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不堪忍受丈夫长期性暴力将其杀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4: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妻子不堪忍受丈夫长期性暴力将其杀害(图)
            母女俩向往没有家庭暴力的生活 本报记者 郭广宇 摄

  长期遭受丈夫性暴力,妻子李莲(化名)不堪忍受,一怒将丈夫杀害。李莲作案后自杀未遂,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落网后,李莲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特意委托办案检察官,希望能在媒体上公开其遭遇,当“活教材”警示世人。记者昨日获悉,检察机关日前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已将李莲提起公诉。

  今年4月27日,成华警方接到一位女士报案:“赶快来抓我,我杀死了我丈夫。”警方迅速赶到事发地,一中年妇女惊恐地垂头坐着。卧室床上,她的丈夫已气绝身亡,床单上到处是血迹。卧室里,几板已用过的“春药”引人注目。

  经审讯,女士自称叫李莲,今年33岁。李莲说,几年前,她和丈夫杨谦(化名)从外地来蓉打工,暂住在成华区。有了一定积蓄,她发现丈夫对她渐渐冷淡起来,常常在外寻花问柳,甚至将别的女人带回家。夫妻俩为此几次吵闹离婚,在两方亲戚的劝解下,二人才勉强维持下来。李莲案发后,几位亲戚向警方一一陈述了杨谦的花心事。

  李莲最不能容忍的是,丈夫长期对她实施性暴力。李莲交代,她有时工作累了,不愿和丈夫过夫妻生活,杨谦便强迫她吃“春药”。好几次,丈夫悄悄将“春药”放进水杯里给她喝。“我下身已严重患病,几分钟需要上一次厕所。”李莲告诉民警,她为此几次到医院治疗。

  今年4月26日晚,李莲和丈夫为离婚再次闹翻。杨谦不准李莲离婚,除非给他10万元,否则要杀害李莲娘家人。对丈夫的暴行再也无法忍受,李莲萌生了一个念头:杀害丈夫。当晚,趁丈夫熟睡,李莲举起砖头,砸向丈夫……直到杨谦断气,李莲又割腕自杀,流了很多血,但她还是没能死去。李莲想不能就这样死去。于是,她拿起电话报案。

  “希望我的遭遇能警示世人。”李莲告诉办案检察官,她很惨,但她恨自己很糊涂,不该用犯罪的方式来解决。

  目前,成华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将李莲提起公诉。成华检法 本报记者 黄庆锋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