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人游乐园潜逃鳄鱼惊吓广西北海沙滩游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8:48 新桂网
私人游乐园潜逃鳄鱼惊吓广西北海沙滩游客(图)

潜逃鳄鱼惊吓沙滩游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桂网-南国早报北海讯 (记者 许海鸥) 8月21日上午,一条鳄鱼从私人游乐园里潜逃到北海银滩,竟与游客一起泡澡,一阵恐慌过后,这一特殊“逃犯”终被捉拿“归案”。

  游客与鳄鱼同游

  当日上午9时许,北海银滩海水浴场里的游客正在戏水。南宁游客邓小姐与几个同伴正
在距救生塔附近的浅海里游泳,突然她看到距她几米外有一个黑东西在游动。“有鲨鱼!”吓得她转身就逃。

  周围的游客显然也看到了这个黑家伙,都纷纷跑到岸上。再仔细一看,不是鲨鱼,而是一条一米多长的鳄鱼在海水里一沉一浮。叫声引来了救生队员,他们马上一边鸣哨将海里的游客叫上岸,一边组织救生队员手执木棍去围捕鳄鱼。

  当初,他们想将鳄鱼赶上岸来抓捕,可鳄鱼却怎么都不上岸,急得他们没办法,只好叫来警察,想开枪射杀鳄鱼,但警察赶来看后感到不妥,没有开枪。

  救生队员紧急“追逃”

  看着这条鳄鱼死活不上岸,岸边游客又太多,救生队员急中又想了一招:他们开着摩托艇去撞鳄鱼,想将它撞晕后再擒获,可试了几次都没成功。后来,他们又派人到附近去买鱼网来捕捉,仍没有成功。

  最后,他们只好出1000元高价请渔民来捕捉,在重金之下,有渔民回家取来网,下海将鳄鱼网住并拉上了岸。其实,这已经是当天银滩景区管理公司抓捕的第二条潜逃的鳄鱼了。

  据公司的李经理介绍,当天凌晨2时多,银滩景区夜巡队在巡夜时看到救生塔下伏着一个黑影,他们以为是游客溺水,马上赶过去,一看,原来是一条鳄鱼。过去曾发生过鳄鱼逃到附近虾塘里的事,但从未发现它们光顾过银滩。队员们冒险而上,将它赶上岸后,用棍子压住它的头部,几个人用网布将它套住,关进了铁笼里。

  鳄鱼从何而来

  鳄鱼被抓获后,被闻讯赶来的林业主管部门带走。

  北海市市长唐成良听说此事后十分震惊,在得知游客没有受到伤害后才放心。他马上要求有关部门查清这种可能危及游客生命安全的动物是从何而来的?记者经过调查了解到,这两条潜逃的鳄鱼是附近一家叫渔家庄的私人游乐园的。去年也曾发生过鳄鱼逃跑事件。据悉,该游乐园今年3月因官司纠纷被当地法院查封,正准备将鳄鱼拍卖,园内正在放鳄鱼池内的水。该园工作人员说,鳄鱼就是顺着放水的水管爬出来的。

  附近渔民还向记者透露,出事前一天,园内工作人员向渔民们求援,出钱请他们帮找从鳄鱼池里逃出来的鳄鱼。因为过去也曾发生过类似鳄鱼“出逃事件”,但都逃得不远。没想到这次这两条鳄鱼竟然爬出几公里到海滨浴场与游客“同游”去了。

  当天下午,有关部门已经赶到渔家庄调查处理此事,并按北海市政府要求马上将剩余的鳄鱼作处理,保证不再让它们逃到海面上危害游客。

  作者:许海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