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台监所犯人手艺精制品受青睐 拟商业化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9:52 中国台湾网

  

图文:台监所犯人手艺精制品受青睐 拟商业化操作

  图:彰化监狱的受刑人发挥巧思,在去年制作缩小版的世纪金龙,打破吉尼斯纪录(资料图片)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北市中山区一家甚受日本观光客欢迎的知名
餐厅,即将展售来自全台各监狱看守所受刑犯人制作的木雕、漆器、交趾陶、美浓纸伞等具台湾传统特色的工艺品。

  监所受刑犯人纯手工制作的工艺品,近年颇受外界肯定与市场欢迎。譬如彰化监狱受刑犯人去年完成的三百八十四点三公尺长的“世纪金龙”,名列吉尼斯世界纪录;屏东监狱引进屏东科技大学技术精酿的传统低钠“鼎新酱油”;台中女监产制的特殊口味、香甜不腻的巧克力,及台北看守所的菠萝酥,都广受市场欢迎,必须排队预订才买得到。

  犯人制品拟被商业化

  由于物美价廉,台“法务部”准备强力推销,特别拟具“监所作业产品行销策略”,将向全台八千五百多个行政机关、公营机构消费合作社与各级学校网站,推销监所产品,也考虑与电视台购物频道合作行销。

  台“法务部长”说,民俗技艺养成训练时间长,老师傅担心手艺失传,但年轻人吃不了苦,无人愿学;监所收容犯人可心无旁骛地全神投入磨练学技艺,出狱可凭以糊口,有心者继续专精,也可能成为独当一面的传统艺匠。(火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