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救患肝癌病父 大三女孩眼噙泪水要辍学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5月,浦口区永宁镇村民周荣祥被确诊患了肝癌,他的病使一家人陷入了困顿之中。除了巨额的医疗费没有着落外,他即将上大三的女儿周洁也面临着辍学。

  走投无路的周荣祥昨天早上带着女儿来到快报,见到记者,48岁的周荣祥边哭边说:“请好心人帮帮我的女儿吧!我不想让她辍学啊!”一旁的女儿周洁不停地递纸巾给父亲。

  周荣祥说,就在去年,村里人一提起他这个四口之家都会竖起大拇指,因为这个家里培养出了两个大学生,儿子大专毕业,女儿周洁更是周云组里第一个女大学生,以务农为生的周荣祥和妻子从心眼里感到满意。

  然而就在今年5月份,这个原本充满欢声笑语的家庭就再也没有了生气。从今年1月份开始,周荣祥就出现了上腹胀痛的情况,但因为疼痛并不剧烈,“能忍就忍吧”,直到5月份周荣祥才发现右上腹隆起了包块,到医院检查竟得了肝癌。

  周荣祥说,家中每年的收入只有6000元左右,因为孩子一直上学,积蓄本来就很少。为了给自己治病,家中用尽了所有积蓄,变卖了粮食和值钱的财物,还向亲戚朋友借了很多钱。“化疗三次共用去三万多,其中有两万多是借的。孩子的妈整天以泪洗面。”

  7月初,在徐州师范大学上学的20岁女儿周洁回到家中,得知父亲的病情后,就到南京打工来了。周洁说,在珠江路做电脑销售的哥哥给她介绍了一份发传单的工作,“钱很少”。暑假快过去了,她只挣到了300元钱。

  眼看马上就要开学了,学校缴费通知单上的5000多元学费让他们一家更加愁眉不展,“不要说学费了,就连女儿的生活费也成问题。”无奈之下,女儿周洁甚至作出了一个决定:不去读书了,打工赚钱给父亲治病。但父亲坚决不同意,周荣祥说:“我把女儿送进大学门,也希望看着她从大学门毕业出来。”想到女儿因为自己面临辍学的境地,周荣祥心如刀割。

  在父亲说这些话时,周洁一直默默地坐在一边,眼圈始终是红红的。父亲说,女儿原本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子,但自从自己生病后,孩子脸上就再也没有笑容了。

  当记者问周洁,是不是打算辍学去打工时,这个外表清秀的女孩重重地点了一下头,说不出话来,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

  快报今日起开通爱心热线025-84783554,周洁一家人盼热心人伸出援手。

  作者:陈英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