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多斤男子横卧上海公路数小时交通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2:27 新闻晚报

  两百多斤重的“大块头”横卧在四车道的马路上是什么概念?从昨天凌晨至上午九点,身着黑色T恤体形肥硕的男子就这样横躺在零陵路228号门前的马路上,任凭周围人如何规劝,仍旧不动。直到上午九点多,在警方多次劝阻下,才慢慢跨入警车。

  块头大 火气更大

  头朝路中央,脚顶上街沿,面孔朝上横躺马路,这个两百多斤的“大块头”像座小山一样横卧在零陵路上。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男子还悠然地躺在地上,双脚时不时叠在一起,口中发出轻微的声音。经过观察,该男子的年龄大约在三十岁左右,身高约一米八,体重至少达到了250斤。“大块头”的行为一度也成为了一道奇异“景观”,惹得不少群众驻足围观,并不时有人议论着。

  在“大块头”身旁站着四名警察,其中有几位蹲在他身旁,想劝他起身。没想到“大块头”没有丝毫的起身之意,不屑地摇晃着脑袋。当有媒体用摄像机镜头对准他时,原先一言不发地他突然跳了起来,并追着摄影师,一边追一边用上海话叫道:“侬做啥?做啥拍我,有啥好拍咯?”眼见追不上,他将身上的T恤脱去,再次大大咧咧地躺到了地上。

  睡着以后呼噜响

  “大块头”的情绪始终不是很稳定,为了防止他作出过激行为,120救护车在一旁随时待命,担架则放在马路边上。就在警察与其对话时,“大块头”突然坐了起来,双手抱胸,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不发一句言论。也许是累了的缘故,过了十几分钟,他又突然倒下,将双手放在脑袋后面当枕头垫。体形过大的他这么一躺,将东西向的零陵路南面车道占去了大半根。

  据附近居民说,“大块头”大约是在前天晚上11点多来到这里的,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来走去。也许是走累了,他便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口中自言自语地说了两句后,便躺了下来。当天晚上,警方接到消息后,已经来过多次,试图让其不要躺在马路上,当时,男子经过规劝站了起来,没过多久又重新回到马路上躺了下来。

  “他睡着后,呼噜声很响的,没想到他睡马路还这么安稳。”住在马路边的居民说。

  路人劝阻反遭骂

  由于“大块头”睡的地方仅有双向的两车道,所以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受阻。有几位被堵在路上的司机知道情况后,便下车来到该男子前规劝其离开。没想到,“大块头”突然坐了起来,对着司机们破口大骂,并指手划脚,一番激烈地吵闹后,他再次躺下,并倒头大睡,任由刺耳的车笛声吵响也“雷打不动”。

  上午9点50分,这个“人体障碍物”终于有了反应,重新站起身来,指着零陵路上一家休闲足浴店气愤地说道:“我要你们将这家店摆平。”说罢,他在街上磨蹭了半天,随后坐进了警车,跟警察走了。

  据附近居民介绍,该男子家离零陵路不远,可能是因为心中有所不满,就到大街上来发泄。

  横卧马路也违法

  法律界人士对此表示,正常的成年人应当预见到夜晚躺马路的危险性,如果被汽车轧伤,那么其自身也存在过错,应当对受伤承担相当责任;若他是不听民警等劝阻依然横卧马路,即使发生

交通事故,也可推定其有自杀意图,按照法律,该人要对事故承担主要责任。

  不管是否被汽车轧到,横卧马路行为本身是违法的。在《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提到,横卧马路既可能导致自身受到伤害,还威胁到其他行人或开车人的安全,交警可以视情况予以处罚。

  作者:晚报 程怡 何易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