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上周发生煤矿安全生产事故45起 造成56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国家安监总局今天公布了上周(2005年8月15日-8月21日)安全生产简要情况。

  8月19日,吉林舒兰矿务局丰广煤矿五井(国有重点)发生透水事故,事故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井下作业人员迅速升井,经确认136人安全升井,仍有16人被困井下。

  据调度情况,该井西风井西侧莲河泡(地面水体)通过已关闭回填的两个小井先后向井下溃水,初步测算水量约30万立方米。目前主要采取的措施有:一是回填莲河泡塌陷坑,回填土石约7000立方米,已填至塌陷坑中心处。二是恢复通风、排水等系统,截至到21日16时,皮带井从当初水位+150米,自然下降为+64米,目前正在安装水泵准备排水。

  另外,8月17日9时左右,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善福镇石峪煤矿(五证齐全),主井井口地面附近储藏的炸药发生爆炸,将主井提升系统破坏,造成地面7人死亡,30人受伤;同时爆炸造成了停电等原因,致使井下45名作业人员被困9个小时,直到当日18时全部安全撤出。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广东梅州大兴煤矿“8.7”透水事故抢救进展情况。至8月21日,主井水位为+200.4米,累计下降39.6米;完成测量物探点253个。目前发现3名遇难者,另120名被困人员仍然下落不明。

  上周安全生产的主要特点为:1、全国重大事故下降;2、煤矿事故上升,并且发生特大透水事故。上周煤矿发生事故45起,死亡56人,同比增加18起、10人;上周吉林舒兰矿务局丰广煤矿五井发生透水事故,造成16人被困,这是今年以来吉林省继蛟河市腾达煤矿“4.24”透水事故,造成30人死亡后,发生的第二起特大透水事故。同时也是今年以来发生的第七起特大透水事故。

  3、道路交通重大事故多发;

  4、民航飞行发生事故征候。

  8月14日,东航山西分公司B737-800/B-5086号机执行北京至太原航班,21时13分起飞,大约21时35分,左发动机自动停车,飞机于21时58分备降在石家庄机场。初步分析,由于左发动机轴承损坏,滑油泄漏,导致发动机震动、发动机转子严重损坏而自动停车,同时未完全燃烧的燃油随高温烧坏的部件一起喷出,形成火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