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介卖房“卖”出谜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5:20 扬子晚报

  本报讯近日,一对姐弟周宁、周刚和一位素不相识的李先生共同面临了一件蹊跷事:李先生是怎么买到姐弟俩父亲的房子并出租给别人的?这个问题,不但姐弟俩不懂,连买房人李先生自己都搞不清楚。为此,姐弟俩只得将状告李先生返还房屋的诉状撤回,由李先生先告卖房给他的中介,先弄清楚中介卖房给李先生的行为是否合法,再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的法律行动。据悉,李先生将姐弟俩也作为共同被告写进了诉状。

  去年5月,住在建邺区茶花里某幢5楼的周老先生去世了。去世后,他的一双儿女周宁、周刚前往查看房屋,结果发现房子已经被李先生占有并出租给他人。而李先生声称,他是通过南京某房产中介买到的房子,但没有产权证,因为尚在办理中。姐弟俩见此不乐意了,他们说,“房子原本是我父亲单位的公房,我父亲买下来后,去年4月才把房产证办下来,我父亲没有任何遗嘱对房产如何处置进行说明,父亲去世后,我们依法拥有房子的继承权和共有权,你又没有产权证,凭什么证明房子是你买的?现在竟然还把房子出租了,这种行为损害了我们的权益。”因李先生坚决不肯退房,姐弟俩遂于今年7月将李先生告上法庭,要求其返还房屋。

  李先生则告诉姐弟俩,2002年他买房子过程中,周老先生从来就没露过面,5月份在房屋买卖协议上买主、卖主的签字,都是由中介公司一手包办的。随后,他又和中介签订了“代理预售房协议书”,他按约定先后支付房款人民币6万元,并住进该房。中介于同年7月又出具担保书一份,保证办理好该房的产权证并将其过户到自己名下。几年来,他多次催促中介公司履行合同办理产权过户手续,但中介总以房子属于周老先生单位所有,相关产权证正在办理中为由,一直没把产权证办妥。直到去年5月老人去世后,姐弟俩来看房子,他才知道房产证已经办妥并在他们手上,他认为,姐弟俩有继承权,应当替去世的父亲履行合同,把房子过户给自己才对,而不应该赶自己走。

  蹊跷由此产生了,中介公司卖房并代签名,为何没有周老先生的授权委托书?如果没有得到授权,中介如何能够代周老先生把房子卖给李先生?李先生为什么在从来没见过房主的情况下,就把钱交给了中介?这些悬念不解开,就无法证明李先生的买卖是否合法,为此,姐弟俩撤了诉,由李先生先行起诉中介公司。有关法律专家认为,现在还不能确定中介是否存在诈骗行为,但是,现在不少不规范的房产中介会采用一些不正当手段骗钱,骗到钱后便人间蒸发,市民一定要仔细查验相关证件并与房主见面,确定真实无疑后,再办理相关手续,以防上当。(梅桢 保华 双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