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9条宠物狗被毒杀 警方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1:39 京华时报

  

小区9条宠物狗被毒杀警方介入调查
警示牌

   本报讯(记者冯志卿 实习生吴华)“这是比毒鼠强更厉害的毒药。”动物医院专家姜明说。前天凌晨1点半到下午2点之间,天通苑有9条宠物狗被剧毒药物毒害。

  前天凌晨4点多钟,9号楼1206室居民宛女士听到楼下有哭声,下楼发现是邻居何炜一
家人在呜呜痛哭。何炜说:“崽崽中毒,在小区里的蓝贝贝动物医院死了。”崽崽是一条重60多公斤,长1米多的大白熊狗。

  宛女士在动物医院看到,另外一条灰色雪橇犬也躺在地上,口吐白沫,不停抽搐,几分钟后,头一歪死掉。几分钟后,又一只送来抢救的吉娃娃也以同样症状死去。“它没有死,医生救救它吧。”失去爱犬的狗主人不甘心地哭着哀求医生。

  蓝贝贝动物医院医生姜明说,前天凌晨1点半到下午2点间,先后有9条狗在医院死亡,其中8条是大白熊、雪橇、雪娜瑞等名犬。姜明说,这些狗都出现同样的中毒症状。

  大白熊狗主人何炜告诉记者,爱犬是一年前花6000元买的。大白熊天天与他们吃住一起,狗像他家的孩子一样。大白熊被毒死后,何妻因伤心晕倒过两次。

  由于怀疑小区草坪可能有人投毒,派出所民警通告附近的天通苑东二区中山实验幼儿园,不要让学生进入草坪。昨天,中山实验幼儿园门前草坪中树上、黄色警戒线上,随处可见“请幼儿和宠物切勿入内!!”的警示牌。

  昨天下午,11号楼2层失去一条西施狗的邢女士和丈夫在楼道里发现一个有麦粒状可疑颗粒的纸包。何炜推测,此事是个别不喜欢狗的业主的极端报复行为。何炜说,可能是有的养狗者不注意公德,让小狗随地拉屎和吵闹,惹恼了一些不喜欢狗的人。据了解,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狗集体中毒的事在小区已发生过两起。

  北七家派出所民警称,此案还在调查之中。

  本报实习生周民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