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一货船烟花大爆炸酿成四叔侄一死三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19 中国新闻网
香港一货船烟花大爆炸酿成四叔侄一死三伤(图)
  中新网8月23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艘载有供应“幻彩咏香江”表演烟花的危险品船,二十二日晨在香港昂船洲西面危险品区突发生火警,船上四叔侄一死三伤。

  发生爆炸意外的货船,是一艘长约20米、持牌可运载危险品的趸船,死者为副船东张柏雄(59岁),3名伤者则分别为其船长弟弟张×友(56岁),身体约10%烧伤;41岁的大侄儿张焯伟,手脚及前胸、背部合共65%烧伤;及36岁二侄张焯文,全身烧伤超过80%,送院时头部已肿胀,两兄弟现同在深切治疗病房,伤势均危殆。

  据悉,肇事趸船由张氏3兄弟经营,该趸船每隔两周会运载一次烟花往铜锣湾或北角码头上岸,供“幻彩咏香江”烟花表演使用。前晚(周日)的烟花表演,剩下合共20箱,每箱重10公斤的烟花未放,遂被运往北角码头送上该船存放,当晚该趸船已驶回昂船洲西面危险品船只锚区停泊,以等候公司进一步指示。

  及至周一晨9时许,4人突然发现船仓冒浓烟,张柏雄一马当先跳入船舱救火,船主张×友则继续控制船只,并以手提电话报警求助,由于没有网络关系,欲救无从、又无法报警,张×友遂将趸船驶往3海里外的西区货物起卸区求救。

  约半小时后至早上9时32分,该船突然发生猛烈爆炸,黑烟夹杂烟花直卷半空,酿成了四叔侄一死三伤的惨剧。

  爆炸惊动了数个港民报警,随后多艘水警轮联同消防船赶到现场立即进行射水灌救,烟火至早上9时50分救熄。

  香港旅游发展局表示非常关注这次意外,并对这次意外的伤者及死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在与承办商商讨后,决定取消本周末(27日)的“幻彩咏香江”烟火表演。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