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小“防贼卡”专逮掏包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5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记者日前获悉,南京一位市民手中有种“防贼卡”,专门对付掏包的小偷。

  在戴先生家中记者看到,这个名叫“钱包卫士”的卡片大小和公交IC卡类似,而厚度也只在2毫米左右,拿在手中根本感觉不到重量。

  戴先生做了个小实验:他将卡放在钱包中后又将钱包随便放在他的皮包中。但当记者伸手去拿皮包中的钱包时,钱包立刻发出了很大的报警声。戴先生笑着表示,这张卡的工作原理就是通过设在卡上的光敏器来监控钱包。

  如果人们把卡放进钱包并将钱包放在身上,卡就处在黑暗中,一旦被拿出,卡就能感应到外面的光线,警报器也就会响起。更新奇的是,这张卡还设置了光线灵敏度的开关,使用者可以自行调节卡的敏感度。

  而一个纽扣电池可以使用1年。记者随后得知,戴先生的卡是其朋友从香港带回来的,除他自己使用外,家中还有不少这样的卡。

  戴先生称,1个星期前,他和几个朋友在下关一家大型的火锅店吃饭,其间为了方便他就将包放在椅子后面,可还没过10分钟,包内的卡突然发出警报声,他回头一看,一个小青年一脸迷茫地站在他的身后,其手中拿着的正是他的钱包,随后他们就报了警。

  “有部电影叫《天下无贼》,这名字好像就是为‘钱包卫士’卡取的。”戴先生得意地说。(朱雷李菁菁)

  (编辑 小羽)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