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事因百来元钱 小口角就伤了五人砸了一餐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因百来元钱,双方关起门来激烈打斗,直至警察赶到才控制住局面

  本报讯记者王炘、实习生梁华旭摄影报道:昨晚8时左右,80多位湖北老乡到广州市广园中路松柏北路嘉华餐厅吃饭。据饭后留下来结账者说,因为价钱问题他们7名老乡与老板娘发生口角,并引致相互动手。餐厅老板随后指使其手下8名男职工拿出刀枪大打出手,导致5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他们说,愤怒的老乡们随后将餐厅砸个稀烂。

  埋单时双方起冲突

  记者昨晚9时30分赶到案发现场,松柏北街嘉华餐厅路段已被围观的人群围了个水泄不通,两边分别有防暴警察手持盾牌维持秩序。餐厅的一块玻璃墙被打碎,餐厅里不少桌椅被打得稀烂。

  当事人张先生对记者说,当天晚上,一名老乡回老家办理完亲人的丧事回来后,请在广州的亲友相聚,席设8围,价钱在前天已谈好。张先生说,8时左右就餐老乡散去,他和另外6名老乡留下来埋单,不料餐厅老板娘突然声称要加收饭费和餐巾费100多元。出钱“埋单”的老乡熊先生表示,收钱可以,但是否可以少一点。但老板娘态度强硬,表示少一个子儿都不行。喝了酒的熊先生也不甘示弱,两人随之发生口角并逐步发展到动起手来。

  亮刀枪围殴就餐者

  张先生说,当时老板娘从收银台下拿起一把铁锤就向熊先生打去。原来在厨房中的老板闻声也冲了出来,叫人先把餐厅的铁门拉上,然后从柜台里掏出一个红包裹,一抖开,现出六七把马刀还有一支手枪,接着对员工说:“给我打!出了事算我的!”张先生回忆道,那些员工在老板的怂恿下,对他们7人大打出手。

  张先生说,当已离去的老乡闻讯回到餐厅要进来时,老板就是不开门。幸亏老乡及时报警,警察到场后将门打开,控制住局势。

  而这时老乡熊先生和常先生已被对方打倒在地。打人者眼见形势不对,忙从后门逃走。看到老乡被打得惨不忍睹,涌进来的湖北老乡们只好拿餐厅里的桌椅板凳出气,将餐厅砸了个稀巴烂。120到场后,5名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警方正在调查事由

  记者随后在接诊的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了解到,5名伤者中熊先生伤势最重,右额、右鼻翼附近及嘴巴右部均被砍伤,鼻梁旁伤口缝了4针,嘴部伤口缝了6针,当晚被转到脑外科重症监护室。医生表示,经抢救熊先生已脱离了生命危险。另有常姓叔侄俩的叔叔头部被砍缝了10针,侄子左上臂被划伤缝了4针,右腿关节处被刀砍伤缝了十几针。

  记者昨夜试图了解冲突中对方的说法,但苦寻餐厅人员无果;而因打斗时餐厅大门紧闭,也无法寻找到直接的目击者。

  至于事发原因和事件详情,警方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报料人张先生,三等奖100元)
事因百来元钱小口角就伤了五人砸了一餐馆(图)
图:警方人员赶到后,控制局面展开调查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