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安排鸳鸯楼 学生接受家长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据上海商报报道 日前,记者听到有家长反映,复旦大学南区有宿舍楼男女生合住,怕这样的居住环境会对孩子产生不利影响。

  ——女生:“鸳鸯楼”蛮安全的

  记者在复旦大学了解到,学校南区的确有这样的宿舍楼存在,只有少数几栋。一名即
将升大三的吴同学说,在学校,这样男女生混合居住的宿舍楼被戏称为“鸳鸯楼”。宿舍1~3层为男生宿舍,4~7层为女生宿舍。

  当问及在这样的宿舍楼居住是否有不便时,小吴表示其实“鸳鸯楼”蛮安全的,因为都是同校学生,平时男生也不会往女生宿舍楼上走,女学生对自己的人身安全完全不必担心。

  不过小吴也指出,刚踏入学校大门时,发现自己的宿舍楼是男女混居的,心里面的确很不舒坦,夏天有时女生穿得比较少,还是会很担心楼道里出现男生。同时,每天走过1~3层时,看见来来往往的男同学,心里也还是有些别扭。但是现在已经过了两年了,对于这样的情况已经习惯。

  ——家长:男女生最好还是分开居住

  当问及家长对此情况的态度时,学生表示,一般不会主动告诉家长。采访中,有家长表示,虽然这样男女生混居的宿舍楼没有出现什么事情,但是他们仍然比较担心。特别是夏季,男女生相互“串门”的话,会产生诸多不便。所以,男女生最好还是分开居住为好。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其实其他学校都曾经有这样的宿舍楼存在,目前大多数学校校舍紧张,安排男女生混合居住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作为父母,肯定会对孩子的居住环境感到担心。

  ——学校宣传部:对情况不清楚

  

复旦大学宣传部的老师表示,对于男女混合居住的宿舍楼状况不是非常清楚,而主管本科生宿舍的宿管科电话由于学校放假,所以一直无人接听。(张菂)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