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为参加“超级女声”疯狂减肥骨瘦如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3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2005年8月21日,长沙,父亲寻找出走的女儿。女孩子崇拜孙燕姿,憧憬参加明年的“超级女声”,于是疯狂的减肥,却让她的体重从44公斤减到了25公斤,并患上了神经性厌食症。8月13日,她离家出走。

  偷偷减肥日渐消瘦

  其实,没有减肥前的曾依漂亮而充满活力,一年后节食减肥的曾依骨瘦如柴。昨日上午,从岳阳来长沙苦寻女儿的曾勇拿着女儿一年前的照片和今年7月份的照片放在一起,让人难以相信这种变化。

  “曾依如果不生病出走,今年9月份将读初三。”曾勇说,女儿喜欢追星,她的偶像是歌星孙燕姿。瘦瘦的,娇小无比的形象成了曾依梦寐以求的样子。

  去年10月份,曾依开始实施减肥计划。看见女儿饮食量一天比一天少,人渐消瘦,着急的父母亲带着她到岳阳市内的各大医院检查,但医生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今年4月初,见女儿不见好转,父亲带着爱女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检查,专家认为她得的是神经性厌食症,在给曾依开了一些药后,要她回家吃药观察。

  出院后病情不见好转

  4月11日,见女儿病情没多大转变,曾勇夫妻再次带着女儿来到长沙。经湘雅二医院两个专家会诊,确定为神经性厌食症。随后,曾依住进了该院的精神科,经治疗,曾依的病情有所好转。6月1日曾依出了院,回到了岳阳的家中。然而,厌食症得到改善的曾依变得抑郁了。一个月过去了,见女儿的饮食又走下坡路,身体更加消瘦,父母苦劝女儿到岳阳的医院打点营养吊针,但曾依死活不去。7月3日,曾依偷吃了一粒樟脑丸准备自杀,被父母发现并送到医院抢救,幸无大碍。

  到永州亲戚家散心

  这时,曾依的体重只有25公斤(一年前的体重是44公斤),整日郁郁寡欢。一天,曾依突然提出想到永州的几个姑妈家去玩。正发愁的曾勇想:换一个地方可能会让女儿能改变一下心情。

  7月12日,曾依被接到永州的三姑妈曾金凤家,和表姊妹在一起玩耍。这期间,虽然曾依显得比以前多了许多快乐,但饭量却越来越少。8月5日,曾依的双腿开始变得浮肿。由于害怕女儿有意外,曾勇马上赶到长沙咨询,湘雅二医院精神科医生建议曾勇赶快将女儿送到医院治疗。

  由于8月10日是曾依15岁的生日,曾勇和曾金凤商量,等给曾依过完生日后,再劝她到长沙的医院治病。曾依在五姑妈曾萍家过了一个热闹的生日,借着生日欢快的气氛,姑父劝她到医院治病。

  留下纸条后不见人影

  听到大家的劝说,曾依没有吭声。8月13日早晨8时许,曾萍在客厅的桌子上,发现一张纸条:“姑姑,我下去玩一下,等会就上来。”

  由于担心体弱的侄女会出问题,曾萍赶紧下楼去找,但没有发现曾依。返回时发现曾依的一个紫红色背包不见了。此外,曾依还带走了一件睡衣和一板小酸奶(五六瓶)、几包圆筒形的饼干。随后,焦急的一家人来到了永州火车站寻找。调看监控录像,发现曾依拿了一张车票进了候车厅。由于事发时只有一列永州到长沙的5378次列车,曾勇在岳阳当地报了案,又跟曾依的同学老师都打了电话后,坐车来到长沙寻找女儿。

  “曾依对长沙很熟悉,曾和大姑妈在长沙读大学三年级的女儿邱蓉玩得好。”曾勇说,女儿平时对“超级女声”很感兴趣,没事或放假就会在家里唱卡拉OK。去年“超级女声”比赛时,她曾为喜欢的“超女”被淘汰而伤心地哭过,今年6月中旬,女儿出院后,还表示明年要报名参加。由此,曾勇深信女儿肯定是到长沙来了。

  “走的时候,她身上一共只有220元钱,除去车旅费,剩下的钱用不了几天,她的病情会加重的。”曾勇忧虑地说。

  曾有市民见到过曾依

  曾依是岳阳市四中的学生,“她是班上成绩最好的学生,在整个年级也是排名前几名的学生。”其班主任任萍说。据任萍介绍,曾依平时在家里喜欢看书,听音乐,练二胡,其中二胡过了十级,并且很喜欢孙燕姿的歌,班上搞活动都是她牵头。

  也许正因为如此,在父母的心目中,女儿一直很乖,所以很少管。但自从女儿患病直至失踪后,曾勇有些后悔,“到现在为止,孩子怎么想的,我们还是不知道。要是平时多跟她沟通一下,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说完,曾长叹了一口气。

  为了能找到女儿,曾勇每天早晨6时许出发来到长沙各大汽车站、火车站寻找女儿,每天都是凌晨两三点才睡觉。这其间一些市民也给他提供了很多线索,8月15日,当时一个男子在长沙还看到过曾依,问她为何一个人出走,曾依说,是父母亲对她不好。

  “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找到女儿,将她的病治疗好,让她好好地读书,一家三口团团圆圆地生活。”

  中青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