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俩男孩骑车2200公里进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6: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谢长艳)两名10多岁的男孩在一名大人的陪伴下,从武汉骑自行车2200多公里(包括沿途参观景点绕路的距离)、历时34天来到北京。

  前天,11岁的王雨山和12岁的杨格森皮肤晒得黝黑、每人头戴一顶草帽在国家博物馆门前的奥运会倒计时牌前合影留念。

  “爸爸说骑自行车来北京时,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王雨山说,当时他只想着好玩,根本没想到路上会很苦。“刚出发4天,我们在湖北大悟县就遇到了台风‘海棠’。由于路滑,杨格森还差点摔下悬崖……”

  

俩男孩骑车2200公里进京

  在国博奥运会倒计时牌前,11岁的王雨山(右)和12岁的杨格森打出胜利的手势。 信报记者 王巍摄王雨山的父亲王文胜是武汉财经学校的老师。据他介绍:此次带孩子单车千里进北京,主要想锻炼孩子的吃苦精神。出发前,他曾在武汉向社会发出邀请,但最后成行的只有12岁的杨格森和自己11岁的儿子王雨山。“我们每天早晨6时准时出发,晚8时才结束一天的行程。冒雨前行、扎帐篷住野外、喝生水……”他说,我很佩服两个孩子能坚持下来。这比他们在暑假里,每天坐在空调房里对着电脑度过有意义多了。

  王文胜说,他们在北京停留期间,将前往名胜古迹及清华、北大参观,23日乘火车返回武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