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军仪仗队“形象官司”开审 被告未出庭 法院缺席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6:3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彭信琼)因涉嫌侵犯三军仪仗队的名称权、名誉权、肖像权,深圳市信禾工艺品有限公司被推上被告席,并被索赔248万元。昨天,此案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时,被告却玩起了“隐身”,法院只好缺席审理。

  开庭前法院已依法将传票寄至被告深圳市信禾工艺品有限公司,但不知什么原因,被告昨天却未能出庭应诉,三军仪仗队代理人对面的被告席上空无一人。

  原告代理人在法庭上诉称,被告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军队的形象,简直是对军威、国威的嘲弄1深圳市信禾工艺品有限公司被诉的主要侵权行为是:信禾公司为推销其所生产的“将军佩剑”和“红色八一步枪”等工艺品,先是在宣传画册和宣传光碟中多次使用“三军仪仗队”的名称。在广告、宣传画册、光碟中加入了代表海、陆、空三个方队分队长一起行礼的图片,公司还乱用军徽。“更为恶劣的是,被告竟然将三军仪仗队副大队长李本涛手中的特用指挥刀,用电脑置换成了将军佩剑,印成宣传图画。”原告代理人说:“这种行为已进行了4年,去年8月三军仪仗队才发现。之后三军仪仗队与被告进行多次交涉,但被告并没有停止侵权行为。”

  在昨天的法庭上,原告代理人还当庭启封了从被告公司购买的宣传画册,购买过程经过了公证。被告在开庭之前递交法庭的答辩书中认为,被告曾与军需装备研究所签订合同,将军佩剑的生产由军需所监制,所以被告公司的生产行为是合法的。但原告代理人指出,被告与军需所的合同“只签订了一年,现在早就没合作了。即便还有合作,也没有许可被告使用三军仪仗队形象。”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