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人讨工资与施工方互殴 近百人持械斗殴15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2: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唐骏 实习生章荣来)前天下午,讨要工资的工人与工地方大打出手,近百人在工地内持械互殴15分钟,直到大批警察赶到才得以平息。

  冲突地点位于望京新城B区工地内,目击者称,70多名民工从9点开始向工地施工方中天建设集团讨要工资,但双方代表一直在工资数额上无法达成一致。下午4点30分左右,民工们欲冲上施工方办公楼讨要说法,与施工方发生冲突。施工方20多人操起钢管等物,将工
人们追打至工地大门外。工人们很快找到木棍、铁棒等工具,重新冲进工地与对方互殴。15分钟后,十多名警察和保安赶到现场,将双方隔开,冲突得以平息。

  双方都有人在冲突中受轻伤,伤势最重的民工代表马志刚在冲突中头部和右大腿处被打破,头部缝了3针,但无生命危险。民工代表陈继林称,其负责的工程已完工一个多月,但中天建设集团尚欠150余名四川民工工资300万,现在民工们急着要讨回工钱寄到家里给孩子上学,但对方却一拖再拖,互相推诿。

  中天建设集团第四分公司负责人吴开良称,已经按照协议将工资全部付给劳务公司,民工未拿到工资是劳务公司内部协调的问题。

  施工方一安全负责人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在警方的协调下,中天建设和民工代表继续谈判,但未达成协议。工人们依然在空地上等候,称对方如果没有答复将不离开。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