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英寸“液晶”屏定天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8:32 华商网-华商晨报
17英寸“液晶”屏定天下(图)
液晶显示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本报记者 石立飞 摄

  “年初的时候,15英寸液晶显示器的销售量能占到所有液晶显示器销售量的35%,暑期促销这一比率为20%左右。”某著名显示器生产厂商表示,“预计到12月份这个比率还要下降。”

  业内人士表示,与15英寸液晶显示器销售比率下降不同的是,17英寸、19英寸的液晶显示器销售比率稳中上升。其中,17英寸液晶显示器的销售比率一直保持在60%左右,而19英寸液晶显示器销售比率也将由年初时的不到10%上升到年底的20%左右。

  环保、节能“液晶”受欢迎

  由于在价格上,一个15英寸的液晶显示器可以抵得上两个17英寸纯平显示器。为此,在显示器的市场上,液晶显示器向来被看做是奢侈品的象征。

  然而,随着液晶显示器上游厂商的面板价格不断下调,液晶显示器的价格也已经开始“跳水”,购买液晶显示器消费者的数量呈上升趋势。

  液晶显示器以其环保、节能等特点越来越受到客户的青睐。

  调查数据显示,在组装机市场上,70%~80%的家庭用户会选择购买液晶显示器。业界人士分析,目前,在东北显示器市场上,液晶显示器与纯平显示器的市场销量比例为4:6,而这一比例在南方已经接近了1:1。但是在2~3年内,纯平显示器不会退出市场,在一些行业需求上,纯平显示器仍然有它的市场。

  17英寸“液晶”成市场主流

  现在,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看大屏幕液晶显示器。而在家庭用户中,主要以玩3D游戏、娱乐为主的中学生家庭,则成为大屏液晶显示器的消费主体。

  从目前情况来看,LG、三星、飞利浦、明基、优派等品牌的17英寸液晶显示器价格基本都控制在2300元~2800元左右,较15英寸液晶显示器的价格只高出400元~500元,而19英寸液晶显示器的价格基本在3000元~3600元左右。

  相比之下,17英寸液晶显示器仍然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为此,17英寸液晶显示器成为了目前市场上的主流,它以60%的市场份额稳坐液晶显示器市场第一的位置。

  19英寸“液晶”仍有降价空间

  年初,某品牌的一款19英寸液晶显示器价格由3990元降到了2990元,价格浮动高达1000元,价格的大幅度下降使得19英寸液晶显示器的销量也有了明显的增长。

  与此同时,几大显示器厂商为了加大19英寸液晶显示器的销量,都采取了相应的赠送活动,著名品牌的键盘鼠标及音箱都成了19英寸液晶显示器的“陪嫁品”。

  据一家液晶显示器厂商分析,下半年液晶显示器上游厂商的面板成本价格都会下降,但是与15英寸液晶显示器及17英寸液晶显示器相比,19英寸液晶显示器的面板降价空间最大,所以下半年19英寸液晶显示器的价格还会有一个明显的下调。19英寸液晶显示器在液晶显示器市场上的份额预计会从年初的不足10%上升到年底的20%。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现在正处于17英寸液晶显示器时代,而19英寸液晶显示器随着价格的下调将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更具市场竞争力。实习记者 李阳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