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哪里跑 ——记者直击刑警反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49 大众网-鲁中晨报

  

小偷,哪里跑——记者直击刑警反扒

  一只手悄悄伸进了一个背包里,而背包的女子竟丝毫没有察觉,继续骑车前行,就在这只手即将得逞之时,几名在附近埋伏的反扒队员迅速跑出来,将这只手紧紧地“钳”祝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张店公安分局打流队一起上街反扒,一个半小时的行动中,反扒队员共抓获了两个小偷。

  8:45许,反扒队员驱车从淄博火车站出发,当行至西二路与共青团西路交叉路口时,一名身穿灰色上衣,正沿共青团西路由西向东行走的男子引起了队员的注意,只见该男子一边走一边盯着过往行人的口袋和背包,队员立即对其进行跟踪。“应该不止他一个人,肯定还有同伙。”一名反扒队员说道。果不其然,在路的另一边,还有一名穿着格子衫的男子正在不断地向“灰上衣”使眼色。

  记者和反扒队员在对两人跟踪时发现,两人十分狡猾,他们并不急于出手,而是不断在马路两边和各个商店里转悠。大约半个小时后,也许是开始对周围有所警觉,两人渐渐分散开来,越走越远,反扒队员见状,开始分组跟踪。

  反扒队员的判断果然没错,9:45许,他们终于伸出了贼手。在西二路南源烤鸡店附近,一名骑自行车的单身女子正由北向南行驶,她的肩上斜背着一个包,由于周围车多人多,她的车速较慢。这时,一直站在路边的“灰上衣”瞅准机会,迅速从路边跑到了自行车后面。他一边跑一边将手伸向了该女子的背包,娴熟地将包的拉链拉开,然后把左手的食指和中指伸进包内,迅速向上一提,只见一个白色物品被拉出一半后又掉了进去。“灰上衣”仍不死心,继续跟跑,将手第二次伸进包内。此时,在附近埋伏的反扒队员悄悄跑到“灰上衣”身后,一把将他拧住,带到了路边。骑自行车的女子这才反应过来,她马上停下车子,翻开背包,她的手机“啪”一声摔在了地上,原来“灰上衣”第二次下手的目标是她的手机。

  就在同伙被抓的同时,“格子衫”仍在转悠。10:00许,“格子衫”藏进了共青团西路附近的一个电话厅,就在他四处张望,伺机寻找作案目标时,被反扒队员当场擒获。

  目前,两人已被移交到张店公安分局商场派出所。

  (记者 刘冰 通讯员 李淑娟 张艳)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