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一教师靠办理“初中生直接上大学”骗1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8月24日消息(记者毛更伟)原吉林市某校的体育教师王某,以帮成绩差的学生上名牌大学为由,骗了4位学生家长14.8万元。事情败露以后,王某潜逃至南方。近日,在江苏省常熟警方和吉林警方的共同抓捕下落网,王某于21日被押解回吉林市。

  据王某交代,他今年38岁,家住吉林市昌邑区通江街附近,原是吉林市某初中学校的体育老师。

  2002年4月份,王某借口能给学生办理上东北师范大学,向一学生家长骗得6万元钱。结果不慎把6万元钱弄丢。家长催得急,他一时又还不上,于是编造“让初中学生以体育特长上大学”的谎言,向学生家长骗钱。他找到了一些学习成绩不太好、但有些体育特长的学生的家长说:“你们的孩子学习成绩不太好,要是凭自己的能力,也够戗能考上大学。现在我认识东北师范大学体育系的人,正好你们的孩子在体育方面有些特长,不如你们花点‘好处费’,我直接把孩子办到大学去算了。”听王某说得信誓旦旦,家长们竟然没多想,就纷纷东挪西借,给孩子凑齐了“好处费”,交到王某手里。两年多的时间里,王某用同样手段,骗取了3位学生家长和1位同事共14.8万元,除了还给别人6万元外,其余大部分被王某挥霍。

  2004年8月,焦急的家长们见孩子上大学的事迟迟办不下来,纷纷催促王某还钱或办事,王某不得已只身潜逃至苏州、杭州一带“避难”。

  近日,在公安大接访期间,吉林市警方将此案列为重点案件。不久前,王某的行踪被江苏省常熟市公安局沙家浜派出所发现,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文庙派出所接到常熟警方的协查信息后,立即赶赴苏州,将出逃一年的王某抓获。

  现王某已被警方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李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