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头城67号违建为何拆不掉 城管:有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石头城67号居民楼的住户尹女士找到快报,“我们石头城去年10月份拆除了许多违章建筑,留出了一条景观大道。可是惟独我们石头城67号居民楼前的违章建筑没有拆除。现在居民楼下全是平房,有开饭店的,还有住家自己塔起的厕所,油烟味、臭味充斥着我所住的环境。”

  昨天,记者来到尹女士家所在的石头城。居民楼下都有整齐统一的门面房。但在尹女
士所居住的67号居民楼的围墙边明显突出低矮的平房,有人在经营理发店和杂货店,与整条道路不太协调。围墙里的居民楼前也有两排平房,有粮店还有饭店,以及少数的住家,整个居民楼的院子被挤得满满的。

  尹女士告诉记者:“这房子是1986年建的,我家住在2楼,楼下就是违建盖起的房屋,房子都是老住户很早以前盖的,现在都出租给外地人住,在楼下还盖有厕所,正对着我家的厨房,味道十分难闻。”

  同样住在隔壁2楼的宋女士说:“我家楼下是租给了别人开饭店,主卧室朝北的窗户平时都不敢开,饭店里的油烟直往屋里窜,呛得我们全家直咳嗽,饭店里的客人晚上还在喝酒吃饭,声音很大,吵得我们不能睡觉。楼下的违建房再不拆,这样的环境可怎么住人。”从宋女士家的窗口低头就能看到楼下的小屋,中午还有嘈杂的声音。

  负责石头城拆迁的华侨街道城管科的瞿科长对于此事解释道,去年10月对石头城进行了全面整治,大部分的老违建都已经拆除。但是石头城67号的违建一直拖到现在都没有拆除,因为石头城67号院内的老违建有些依围墙而建,拆了怕对院内的居民有安全隐患,同时这里涉及的住户比较多,和住户一些补偿条件都没有谈妥,石头城67号的违建一定会拆除,但还有一段时间,下一步他们会把情况调查清楚,向区政府落实经费,与住户商量谈妥条件后逐步拆除。

  作者:赵丹丹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