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学贵州五鼠练爬楼偷技 飞檐走壁难逃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5:15 东北新闻网

  2003年,四平有一猖獗一时的5人盗窃团伙,仅两天晚上就爬楼入室盗窃了价值17万余元的财物,后被警方抓捕归案。因5人均来自贵州省一农村,都有一身攀爬技术,被四平市民称为“贵州五鼠”。近日,两名四平籍男子竟然学着“贵州五鼠”的偷盗手法,攀楼入室盗窃,半年内盗得价值5万余元的财物,目前,两名男子已被四平警方刑拘。

  8月10日凌晨,天还没亮,两名男子借着“夜色”潜入四平市英雄街长征委一小区内
,他们顺着天然气管道爬到二楼的雨搭上,然后脚踩着3米长的电缆线来到一居民家的阳台处,翻身爬进入屋内,将居民家中的3部手机和600元现金偷走,共价值6000余元。清晨,该居民发现自家被盗,马上到四平市铁西区英雄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该派出所副所长张伟业带领民警高宏伟迅速对此案进行调查,经过8天的侦查,警方将四平市人鲁某和李某列为重点怀疑对象,19日中午,民警迅速出击,将嫌疑人鲁某在其家中抓获,而另一名嫌疑人李某也于当日18时许在鲁某租住的房子处落网。

  经查,鲁某和李某是要好的朋友,今年都是25岁,两人有时共同作案,有时单独作案,半年内共作案14起,盗得赃款赃物价值5万余元。

  据警方透露,两人在闲暇时与一些在四平市打工暂住的贵州人联系紧密,二人早就听说“贵州五鼠”的“大名”,在与贵州打工者的接触中,两人透露出要学习“贵州五鼠”的偷盗“技艺”,没想到,在接触的贵州人当中真有几个懂得这门“技艺”的,在以后的日子里,两人便苦练“技艺”,并在四平市的居民楼内疯狂盗窃。目前,鲁某和李某已经被四平警方刑拘。(新文化报记者 陆续黄维)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