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持刀劫持孕妇 警方紧急营救一个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4:56 东方早报

  昨天上午,金华义乌市发生一起孕妇被劫持事件,警方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急营救,人质安全获救,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

  当天上午9时10分许,义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市区北苑街道机场路2056号前的马路上,一名妇女被一男性青年持刀劫持。

  接到报警后,义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有关单位出警,辖区所在的机场派出所处警人员驾驶浙G.0800警号警车最先赶到案发现场。“我一到现场才发现被劫持的是一名孕妇。”一办案警察称。

  在此后长达数十分钟的时间里,劫持者面对越来越多的民警和旁观者,一路用外地口音的普通话叫嚣着往西面退走。期间,警方和谈判专家多次劝阻,但劫持者拒不释放人质,反而以割断受害人颈动脉相威胁。片刻之后,他要求警号为浙G.0800的警车将其送离

义乌。为确保人质安全,现场指挥部答应了劫持者要求。

  胁迫警车送他回家

  据《今日早报》报道,10时25分许,车行至03省道金华市金东区路段,特警上前将车拦住,并轮番与其对话。

  “你遇到什么难事都可以说出来,我们帮你?想去哪里我们也可以送你。”

  “我要回贵州!”

  “那你下来我们换个车送你回去?”

  “我就要这个车!”

  “这辆车没有油了,开不了那么远,你换一辆吧!”

  但不管怎么说,男青年就是不肯下车,刀也仍然紧紧贴在人质的脖子上。通过紧急搜索,嫌疑人李建,1973年9月17日生,家住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在义乌某印刷厂打工。

  民警迅速与他的家人取得联系,并打通了李建三哥的电话,希望亲人的劝说能让他冷静下来。但李建说什么也不肯接电话:“你们不要过来,我不要讲话,你们不要靠近我!”

  果断出击救出人质

  10时40分,一名特警趁李建大喊时,突然紧紧抓住他的右手,另一名特警打开另一侧车门冲进去,将李建架在人质脖子上的手拉开,并迅速将其推出车门。守候在车外的几名特警将其按倒在地,整个行动过程不到一分钟。随后,人质被成功带下车紧急送往

医院

  经警方初步查证,被劫持人张欢,20岁,江西省泰和县人。她表示与案犯不认识,是在路上偶然被劫持。到昨晚10时,记者获悉,警方正在连夜作进一步侦查。有消息透露,劫持者有可能是精神病患者。 早报驻浙江记者 戴虹红 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