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a08超女歌迷街头PK为拉票拉票潮堵了来福士广场前人行道,双方互不示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2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君实习生盛晓琳孙庆峰)“超女”拉票活动已然白热化!昨天下午4点左右,在来福士广场门口,一群拉票的“笔迷”和“玉米”也PK起来,双方互不示弱,甚至出现恶语相向,并一度将来福士门口堵得水泄不通。

  狂热歌迷拉票堵了人行道

  记者赶到现场时,就听见巨大的喊声,许多路人被这种阵势吸引,纷纷驻足观看,还拿出照相机拍下“热烈”场景,但也有不少路人对此纷纷摇头,表示不解。记者看见,两派歌迷相隔咫尺,手举巨型海报,一字排开高喊各自偶像的名字。双方各不示弱,“周笔畅”“李宇春”的喊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笔迷”还拿出录音机现场播放周笔畅所唱的歌曲。由于双方人数众多,很快就将来福士广场门口的人行道堵住。

  “这样不能体现我们的素质,对拉票也没有帮助,大家散去吧。”几分钟后,在各自带头人的号召下,歌迷们才各自散开向路人拉票。

  不承认冲突却称“挨骂了”

  “笔迷”和“玉米”提及刚才发生的事,虽然都指责对方,但都不承认有什么大的冲突。笔迷说:“我们只是因为拉票,喊声大了一点。当时有几个帮忙拉票的‘荔枝’拿着周笔畅的海报走过‘玉米’团集中拉票的地方,其中一名‘玉米’就朝我们骂,我们就对着他们喊口号。”紧接着,双方歌迷将分散拉票的歌迷集中起来,开始场下PK。

  “玉米”团则否认了这一说法,有“玉米”告诉记者,来福士广场门口已经形成了自然的分界区,双方歌迷“约定”在各自的区域拉票,不能越界。此次冲突发生的原因就是因为“笔迷”越界拉票,还骂“玉米”。当然,“笔迷”也不赞成这一说法,表示从未有划定区域。

  巡查城管也难逃“被拉”

  记者在现场发现,“笔迷”多为学生族,拉票十分卖力,看见路人便上去说服其用手机为周笔畅投票,投满15票的可获得“笔迷”们自己准备的小礼物。有时,连周围巡查的城管人员也不放过。“玉米”们也不甘示弱,同样拿着自己的礼物来吸引更多路人。

  友情提醒

  拉票还须小心从事

  社会学家胡守钧教授认为,追星是个人的权利,但要遵守法纪,符合道德。双方歌迷在公共场所的拉票行为,进而发生双方歌迷间的摩擦,不仅影响了交通,还扰乱社会公共秩序,损害了他人的公共利益。有些歌迷抢别人手机投票的行为,已经侵犯了他人权利。

  本报每周将综合一周热线线索,从中评选出一名本报特约报料人,提供其一辆电动车作为交通工具,使其能够在第一时间给本报传递新闻线索。

  每周一次,全年不中断。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