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证门诊冒充正规医院 流产器械藏在木橱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8月24日讯(记者 孙玲玲 通讯员 牛戈 一房)打着正规医院门诊部旗号非法行医,流产器械藏在木橱中。昨天15:30许,张店区卫生局稽查大队根据举报,查封了南定镇一家无证行医的诊所。

  8月23日15:00许,卫生执法人员驱车进入山铝南宿舍五街时,一块印着“南定镇第二门诊部”的广告牌进入卫生执法人员视野,卫生执法人员迅速进入诊所内检查。

  “什么事?”一身穿隔离衣的女子从一房间里出来,神情慌张地问,当她听到卫生执法人员说检查时,立即转身进入该房间内。两名女卫生执法人员立即跟上,发现此房间为一简易妇科检查室,一名女子正躺在检查床上。穿隔离衣的女子忙解释说正在做妇科检查。几分钟后,接受检查的女子穿好衣服后匆匆离去。

  经询问,穿隔离衣的女子自称姓李,是助理执业医师,诊所的负责人不在,她临时帮助照看。

  “你这儿除了开展内科、妇科,还开展流产吗?”卫生执法人员问。

  “没有。”对方回答。

  卫生执法人员一边询问,一边进入妇科检查室内检查,室内只有一张检查床和一上了锁的木橱子。打开了锁,木橱里盛放着流产用的电动吸引器。

  卫生执法人员要求李姓女子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她本人的行医资格(执业)证件时,她煞有介事地说,都在南定镇

医院里放着。卫生执法人员立即与南定镇医院负责人取得联系,南定镇医院负责人介绍,根本没有设此门诊部。

  最后,卫生执法人员查扣了电动吸引器及部分药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