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改一个字忙了八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3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为了改一个字,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的白坚研究员向有关部门反映了八个多月了,到现在还没有得到解决。

  白坚对记者说:“纠一个错字,咋就这么难呢?”

  白坚发现的这个错误位于草场门桥附近,桥东右侧,江苏省教育学院后门东面墙上绘
制了一组南京名胜诗画,其中有一幅是“夫子庙图景”,上面对一处建筑是这么注明的:“夫子庙大城门”。

  白坚说,这里的“大城门”的“城”写错了,应该是“大成门”。《孟子·万章》云:“孔子谓之集大成”,历代帝王尊崇孔子,封他为“至圣文宣王”,元朝在这个称号前加上“大成”二字,因此后代通称孔子为“大成至圣先师”。

  因此,夫子庙棂星门里的是“大成门”,写成“大城门”显然是错误的。

  白坚先生说,街道、公园等公共场所的标识、说明应该非常规范,如果有错误,将直接影响观瞻,关乎城市文明,因此像“大城门”这样的错误应该立刻改过来,十运会快到了,这样的错误如不改过来,将给海内外来宾留下笑柄,给南京抹黑。

  但是,改一个字,听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白坚就此事曾经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还写信给媒体,并且已经在一些媒体上发表了自己就此事写的反思文章,可是至今还没见有关部门有所行动。(于峰)

  (编辑 小羽)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