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充警察抢劫强奸“坐台小组” 5劫匪被汕尾中院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1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5名劫匪结伙使用麻醉或冒充军警并使用暴力殴打等手段,多次劫取他人财物,并在劫取女性财物过程中强行与被害妇女发生性关系。近日,汕尾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顾某等5名劫匪抢劫、强奸、盗窃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这5名四川、福建、河南籍劫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无期徒刑和死缓。

  “饮料”麻醉抢劫三辆车

  2003年,顾斌纠集甘健辉、杜延宾、武鹏、刘秀军等人,提出以旅游为名骗请驾驶面包车的司机至旅游区,乘司机不备在饮料中放进“三唑仑”药片,让司机饮用昏睡后劫取司机财物。甘健辉等人均表示赞同。于是,顾斌一伙分分合合,开始实施麻醉抢劫作案。

  2003年12月7日,顾斌、甘健辉与马天湖、杨魁商谋抢劫后,由马天湖在广州市以租车准备到肇庆市旅游为借口,通过电话联系骗请何某驾驶的一辆金杯牌面包车,并约定次日出发的时间、地点。次日下午2时许,何某依约驾驶面包车到广州市工业大道金碧酒店附近接顾斌、甘健辉等4人前往肇庆市。当天下午到达肇庆市租住北岭星湖山庄玉屏三街某别墅。当晚,顾斌、甘健辉一伙请何某外出吃饭期间,马天湖借故带何思忠离开餐桌片刻,顾斌乘机立即将随身携带的“三唑仑”药片放入何某的饮料中,何某回来后喝了该饮料回星湖山庄别墅后便昏睡过去。接着,顾斌、甘健辉等一伙4人即将何某放身上的手机、汽车钥匙和行驶证等偷走,由顾斌驾驶面包车载甘健辉等3人返回广州市。劫得的面包车以人民币21000元销赃。

  2004年6月16日和28日,这伙人又以同样的方式,分别从广州市骗请面包车到清远,以及从河源市骗请面包车到博罗进行抢劫,案发后两车均被公安机关追回归还被害人朱某。

  假警察辗转八地“扫黄”

  2004年6月17日,顾斌等4人将从清远劫得的白色金杯牌面包车开回广州市后,顾斌提议以该面包车作为作案工具,合伙到娱乐场所冒充警察抢劫“坐台小姐”,甘健辉等人表示赞同。顾斌提供手铐、电棍、塑料手枪、催泪剂、解放军制服及假警察证,并窜招刘秀军参与。

  然后,顾斌进行具体分工:由顾斌担任“公安扫黄专业队队长”驾驶面包车确定作案地点;甘健辉、杜延宾、武鹏等3人负责用手铐铐住“坐台小姐”并搜身;刘秀军假装对各“坐台小姐”做“询问笔录”实则登记劫取的财物并予以保管。接着,顾斌将假警察证、手铐、电棍等分发给甘健辉、武鹏、杜延宾、刘秀军等4人。

  同月19日下午4时,顾斌带领甘健辉、武鹏、杜延宾、刘秀军等一伙共5人驾驶抢来的面包车从广州市出发,至同月29日凌晨。顾斌一伙5人先后窜到增城区、博罗县、惠东县、海丰县、陆丰市、梅州市、龙川县、河源市等八地,每到一地后在夜间进入当地一娱乐场所,将陪同其唱歌、跳舞的“坐台小姐”以邀请宵夜方给小费为借口骗上其面包车,然后驾车到偏僻路段,出示假警察证,对骗上面包车的“坐台小姐”扣上手铐,冒充“扫黄”的公安人员对“坐台小姐”进行搜身,共劫走39名“坐台小姐”随身携带的财物。其中,在增城区实施抢劫后,顾斌、杜延宾、甘健辉分别强行与“坐台小姐”邓某、张某及另一“坐台小姐”发生性关系,武鹏强行对李某实施奸淫时,因李反抗而未能得逞;在海丰县海城镇实施抢劫后,被告人顾斌、甘健辉、杜延宾、武鹏、刘秀军分别强行与5名“坐台小姐”发生了性关系。此外,在梅州市梅江区劫取5名“坐台小姐”的财物后,又联系叫来3名女“卖淫妇女”骗上其面包车载到偏僻路段冒充“扫黄”警察,劫取该3名女青年的手提电话机。在以上9次抢劫中,顾斌等5人共劫得手机42部、金首饰及现金人民币一批。所劫得的手机除其中7部由5案犯留下自用外,其余36部以人民币14000元销赃;劫得的金首饰以人民币3600元卖给周某和一家首饰店。

  除了抢劫强奸还有盗窃

  2004年春节前后的一天晚上,顾斌、杜延宾、武鹏和马天湖窜到广州市白云区梅花园附近,盗走一辆绿色北京202型吉普车。不久,顾斌、武鹏等人将该车以人民币3000元销赃。

  2004年5月27日晚,顾斌、甘健辉、杜延宾、武鹏窜到肇庆市鼎湖区桂城十三区,由武鹏用携带的“T”型撬,撬开邓某停放在该处路边的东风牌货车。遂后,顾斌等5人将车盗走,开往广州市停放于广州市鹤边停车场伺机出卖。案发后,该车被公安机关追回归还失主邓某。

  法院审理查明,在上述各案中,顾斌共参与抢劫12次,抢得金杯牌面包车3辆、手机45部、金首饰一批及现金人民币4000元;参与盗窃2次,窃得赃物价值人民币22000元;实施强奸2次。每次抢得的财物经销赃后,顾斌分得两份,其余4名同伙各分得一份。

  8月8日,汕尾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决如下:顾斌犯抢劫、强奸、盗窃数罪并罚,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甘健辉抢劫、强奸、盗窃数并罚,被判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杜延宾、武鹏抢劫、强奸、盗窃数罪并罚,均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12000元;刘秀军抢劫、强奸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10000元。(申寒文)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