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上监控10公里内可辨男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4:1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在全国率先设置海洋管理与执法监控系统,包括胡里山和海沧大桥等14个监控点

  本报讯 (记者 陈进容 实习生占昭昭)昨日,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我市预计于今年9月份构建海洋管理与执法监控系统。据悉,这个系统的建设在全国属首创。

  据介绍,这个系统将在全市设14个监控点,覆盖整个厦门周边海域。而监控点预计设
在岛内胡里山、会展中心、海沧大桥、厦门大桥等7个点,而岛外则设在鸡屿、同安湾大桥、大嶝岛等7个点。该系统的目标要求是:一旦执法与管理需要,能通过系统在监控范围10公里内分辨男女,规格7米的船可分辨船的型号;探测到的目标可实施录像,并能转换成照片,具有DVD的播放效果。据了解,该监控系统具有远程、远视距、自动对有关海域进行巡视三大特点。

  该系统的建成,将实现海域管理的动态监控,有助于提高海上抢险救灾能力,并为海上执法解决巡逻人员与船只不足的问题。

  系统预计工期一年,费用1141.58万元,我市将向国家主管部门申报待批。另外,每年用于运行维护的费用预计达112万元,将列入厦门市财政预算。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