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姐妹“追星”入魔离家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6: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长沙8月25日专电“爸妈,我走了,我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23日下午5时,益阳沅江市大桥路的刘艳辉回到家中,发现桌子上摆着一封信,两个女儿却不见了。读完信后,刘艳辉不禁倒吸一口凉气:两个女儿为了“追星”,竟然不辞而别离家出走,家人估计,姐妹俩有可能到了长沙。

  课堂上经常大声歌唱

  刘艳辉的大女儿沅沅今年15岁,就读于沅江市琼湖中学。小女儿苗苗,即将上初中。

  沅沅喜欢唱歌,刘艳辉说,她聪明、调皮,记忆力非常好,买回一盒磁带,听一遍就都会唱了,“在课堂上也经常大声唱歌,扰乱了课堂纪律,老师为此找过我多次”。

  两姐妹都喜欢看湖南经视的“明星学院”节目,有时深夜也在看重播。“只要在电视里看到明星就会跳得老高,一边跳一边惊叫。”刘艳辉提醒女儿,让她们不要打扰邻居休息。母亲的告诫,让沅沅很不服气,为此,母女俩经常吵闹。

  成不了明星就不回家

  虽然沅沅和母亲经常吵闹,但她跟表姐却是无话不谈。两人只要在一起,沅沅总要和表姐说聊明星。沅沅说得最多的就是香港的某位明星和“明星学院”的那些人,称“他们都是我最爱的人”。

  由于明星学院的外景拍摄地选在长沙的世界之窗天鹅湖,沅沅好几次都提出“到城堡去看看,到那里去寻找电视镜头里出现过的地方。同时想报名参加‘明星学院’,自己也当一回‘明星’”。

  对于沅沅想当“明星”一事,表姐每次都劝其先把书读好,不料沅沅每次都当做耳边风。表姐说,她本以为沅沅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她们姐妹俩真的离家出走了。 沅沅在留下的信中称她要去追星,并成为明星,不实现梦想决不回家。“只要我努力,我就一定能成功”。她还拿走了家里的2000元钱。母亲刘艳辉说,沅沅患有甲亢,最近正在吃药,按计划再过两天就要去动手术。而苗苗将于28日参加琼湖中学初一年级的分班考试。

  长沙方面紧急寻找

  湖南经济电视台综艺节目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因“明星学院”总决选已经结束,该节目组织机构在两周前就已撤消。该处近两天未接待过前来报名的观众。该办公室一位姓夏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有消息,会尽快通知其家人。

  与此同时,当地媒体也将两个小女孩的照片通过网络发送到长沙世界之窗。公园方面将照片打印出来,分发给保卫人员,让他们在巡查中留意,同时通知了各入口的工作人员在检票时注意。负责长沙火车站治安巡逻任务的长沙市芙蓉区第二治安大队在得知情况后,表示将在辖区内加强巡逻,留意每个细节,并将照片发到了每位队员手中。(龙源、龙玲)(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