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帮河南人丹凤境内开黑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2:30 三秦都市报

  本报商洛讯 (记者 冀晖 田亮 实习生 刘佳)今年6月以来,丹凤县环保局不断接到群众电话或信件反映,一帮河南人在丹凤县龙驹寨、铁峪铺等乡镇隐蔽地带非法修建钒矿冶炼窑。这些钒矿加工工艺落后且污染非常严重。8月24日,丹凤县政府组织11个职能部门对这4家非法加工点强行炸毁拆除,有效的遏制了非法乱建钒窑和非法钒治炼加工蔓延的态势。

  6月9日,丹凤县环保局在全县范围内展开调查,发现目前丹凤县境内已建成或正在建设的非法钒矿加工项目共有4个,其中两个钒窑已试生产。已建成和正在建设的钒矿都没有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及审批手续,也没办理项目审批、工商注册等手续,擅自开工建设甚至投入试生产。这些加工窑均采用属于国家明令淘汰的生产工艺。6月26日,丹凤县环保局对这些钒窑作出了立即停止生产、停止建设、限期补办环境评价及其审批手续的决定。7月19日,丹凤县县长主持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取缔非法冶炼钒矿有关问题,坚决要取缔非法冶炼钒矿行为。

  7月22日,丹凤县环境保护局和丹凤县工商局联合发出通知,责令各钒窑经营者立即停止非法建设和生产经营活动,自行拆除、恢复原状,不按通知执行的将依法取缔。通知发出后,这几家非法加工点并没有拆除。

  8月24日上午,丹凤县政府组织国土、环保、工商、公安、检察、法院等11个职能部门45人组成联合执法队,对龙驹寨镇下湾村、赵沟村以及铁峪铺镇油房村、东川村等4家非法钒矿加工点,按照地域不同,分别采取挖掘机挖、铲车铲、爆破等手段,依法进行了强行拆除。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