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牡丹江40天逮住29个“水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7:4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牡丹江市自来水公司与公安机关联手,40天逮住29个窃水的“水耗子”,其中两名窃水者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0多万元。

  牡丹江市的一些洗浴、洗车行、饭店等用水大户变着法窃水,每年给自来水公司造成近400万元的损失。今年7月,该公司和市爱民公安分局联合成立了反窃水专案组,抽调100名骨干,组成12个稽查小组,对市区用水大户进行立体交叉、拉网式普查。他们在西安区某酒
店洗浴中心检查时,发现业主通过水表前消防栓接管,达到用水不走水表的目的,一年间共窃水1万余吨。为此,勒令业主补交水费6万元。

  在专业人员查处的同时,牡丹江市还出台了举报窃水者,按追回损失20%%进行奖励的制度,并开通了24小时举报电话。今年8月份,经市民举报,他们查出东安区某浴池在水表前把自来水管埋入墙里,再接入水箱,进行窃水。日前,这个企业已补交水费2万元,同时,奖励举报人4000元。

  牡丹江市开展打击窃水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第一阶段,共查处违章用水60多起,其中构成犯罪的窃水案件29起。(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增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