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院频发跳楼事件 院方备受困扰苦无良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肖海坤 实习生廖靖文) 昨天上午,一男子从六二三路广州市中医院综合楼坠楼身亡。警方从死者身上发现一封遗书。附近市民称,近年来同一位置发生了多起跳楼事件。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男子不是医院病号。不少自杀者抱着伤了有人医,死了有人殓的心态选择该院16层高楼做“最后一跳”,令他们防不胜防。

  昨天上午10点半,广州市中医院综合楼东边的医院后门处,一块灰色胶膜覆盖着一
具尸体,透过缝隙可见死者侧躺在地,头部流出大量鲜血。

  刑警翻开胶膜勘查,可以看到死者是个20岁出头的年轻男子,身材瘦小,腿部疑有手术后留下的疤痕。现场保安称,死者是从5楼阳台上跳下的,警方从死者身上发现一封遗书。

  

医院门外几米远处就是清平药材市场,目击的档主称,事先毫无征兆,“砰”的一声就掉了个人下来,“一个老伯刚好经过,慢一步就可能被砸到,吓得他抱头就跑”。

  据清平药材市场的部分档主介绍,3年来,在该院的同一位置,至少发生过六七起跳楼事件。一女档主说,“意外频频发生,影响我们生意不说,对医院的形象也不好”。

  该院有关负责人透露,该跳楼男子不是医院病号。以往发生的跳楼自杀事件中,医院病号和外来市民各约占一半,“我们也曾多次谈论过这个问题,他们会选择我们这里,可能是因为我们的楼有16层高,曾经是广州医院最高的大楼;而且,他们可能想在这里跳楼,伤了有人医,死了有人殓。医院对此是防不胜防”。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