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暂停赴英国、埃及等国旅游 十一黄金周出境游将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33 江南晚报

  本报讯国家旅游局上周末发出通知要求,出境游组团社不要组织游客前往英国、埃及、马来西亚、瑞士等发生恐怖袭击和以游客为侵害目标的国家及地区,或及时调整团队游览路线予以规避。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目前锡城七大出境游组团社还没有全部接到相关通知,但已悄然自发地停止组团前往南非、埃及、英国三地。业内人士指出,该通知对刚开放不久的英国游、猎奇文化之旅的南非、埃及游和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出境游游客会有影响。

  记者了解到,自从英国伦敦以及埃及红海等旅游胜地发生爆炸事件后,本市游客对这些目的地出游的报名谨慎了。无锡海外旅行社负责人谢红表示,暂时不会组团前往这三个国家,至于何时重新组团,将视事态的发展。但通知中的马来西亚等地,只是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因此仍会考虑新马泰组团,但提醒游客出游时要加强个人的安全意识,最好不要单独出行。无锡中旅毛兴华称,考虑到游客的安全,旅行社向欲报名前往这三个国家的游客说明情况,并停止收客,近期已没有前往这三个国家的旅游团。恐怖袭击事件加上赴欧签证难,使得今年欧洲游人数小幅度减少,而英、埃两国出游价格高抬,也直接打击了人们的出游欲望。据悉,目前受燃油费上涨影响,出境游将全面涨价,而埃及旅游产品多与南非、地中海、希腊或者与土耳其等其它国家串游,因此价格不菲。无锡国旅负责人杨伯明告诉,像英国游这种“贵族线”客人较少,现在加上安全问题得不到保证,签证也是单独申请,他们干脆取消该线路,等游客的心理恐慌缓一缓再说。无锡康辉、招商等社表示,暂时没有收到通知,但已经加强了出境游方面的安全保障。

  记者看到,在十一黄金周出境游线路价格中,已经取消了英国、埃及、南非等线路,频现亮点的是香港迪斯尼、日本大分、泰国普吉、澳洲、新西兰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目前中国公民可以出境的国家达到76个,但世界局势的不安宁、天灾人祸等因素,使真正适合国人出境游的地方不多。(季若予)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