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南眼科”温馨服务赢得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35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价格低历来都是民营医院在市场竞争中的一大优势。然而,随着医疗市场竞争的日趋成熟,温馨服务已经成为许多医院最新开打的竞争牌。记者从南京东南眼科医院的采访中发现,坚持把病人方便不方便、舒适不舒适、满意不满意作为医院全部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已经成为南京东南眼科医院树形象、立品牌的一个重要措施。

  去年有一78岁的孤寡老人至今仍对在东南眼科医院受到的“待遇”念念不忘:“我做
白内障手术时,护士轻轻抚摸着我的手,让我一点不觉得害怕。做完手术在医院2天,护士轮流照顾我,比我的亲生闺女还亲,没想到医院的态度这么好!”

  约翰逊先生是美国驻南京的一位高级商务代表,患眼疾多年,自从到南京后,看病成了他一个有点头痛的事儿,每一次上医院都被长时间的排队、嘈杂的声音和难闻的气味搅得疲惫不堪。有一次,他从网上了解东南眼科医院,到此一看,果然不错。医生不仅检查问诊得非常详细,服务也很周到。哪怕一个细小的疑问,都会有满意的答复,仿佛回到了国内。临走时,他连竖大拇指,称“OK!OK!”

  从澳大利亚回国探亲的周琼小姐,从互联网上了解医院的有关情况,到医院一看,做近视眼手术的设备是VISX公司的,比在当地的还要好,而手术费用却低了许多,当即决定手术。术后视力非常好。她连连称赞:“你们的服务和国外发达国家已没什么区别。”

  东南眼科医院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处处讲究以人为本,患者到我们医院,是消费者,医患之间的关系是平等的。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把每一个关怀的细节都渗透到服务中去。医务人员做的每件事,说的每句话都包含着服务。“我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从医院一草一木的选择到整体环境的布局,从一句轻声问候到耐心细致的呵护,从阅报栏的设立到录像片的制作,处处都匠心独具,体现服务的人性化。”

  在东南眼科医院,诚信是医院经营的一大法宝。医务人员们都有这样的理念:对病人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欺骗病人就是砸自己的饭碗。在东南眼科,始终把病人的安危放在首位。不受经济利益驱动。某外贸公司的业务经理魏先生因高度近视开车很不方便,到医院来检查,想做近视眼手术。可检查后医生发现角膜曲率过高,不适合做此手术,硬要做的话,后期可能会有并发症。魏先生极为不满,随即从口袋中掏出一叠钱说:“还有出钱不给手术的?我多出两千元,你尽管给我做,一切后果由我自己承担。”医生耐心对他进行解释,最后建议他配了一副超薄并适合其脸型的眼镜。

  诚信是医院持续发展的基础,良好的服务是取得患者信任的关键。对患者的人格尊重、友情关怀和人文关怀,真正做到以病人为中心,把患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有医院的长远发展。(丛林 刘小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