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纳入拆迁范围,公厕为何装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3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在同样的拆迁范围里,一边是居民楼里的群众拆窗卸门准备拆迁;一边是公厕贴瓷砖、立护栏进行装修。日前,因沪宁铁路线改造,需要整体搬迁的栖霞区栖霞新村内,出现了这样一幕。

  居民:马上就要拆迁还在装修

  8月24日,记者驱车来到栖霞区栖霞新村。还未进小区,就可以看到大小车辆载着居民的家什在忙着搬迁。相比之下,在门牌号为“栖霞新村73号”的小楼前,一座外表靓丽的公共厕所格外显眼。据周围居民介绍,因沪宁铁路改造建设,小区从2004年底就开始说要拆迁。当时在厕所北侧的外墙上,还画了一道指示拆迁范围的“红线”。厕所在该“红线”的范围以内,属于拆迁范围。但今年7月4日,小区内这座名为“栖霞煤球厂公厕”的厕所开始装修。“外墙全部用瓷砖贴了起来,内墙瓷砖换了新的,还装了不锈钢护栏、防盗窗。”居民说,从公厕贴出改建告示开始,大家都相继告诉过施工的工人,厕所马上就要拆迁了,还装修干什么啊,但施工还在继续。

  街道:曾告知工人厕所要拆迁

  距“栖霞煤球厂公厕”50米是栖霞新村居民委员会办公室,现在已经是拆迁现场办公室。栖霞区栖霞街道办事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厕所在“红线”范围以内,是要拆迁的。栖霞街道办事处,一名姓朱的副主任告诉记者,栖霞新村里的公厕,属区环卫所管理。8月18日,他曾到过栖霞新村动员居民拆迁,发现厕所在进行改建,自己和街道城管的工作人员都曾提醒施工人员,“这里马上就要拆迁了,不要再搞了,没有意义。”但几天后他再去检查时,该公厕已经竣工使用。

  区拆迁办:拆迁通知已经公示

  在栖霞区拆迁办,记者找到了负责栖霞新村拆迁的陈永明科长。陈永明首先给记者拿出了两张该拆迁地块的“红线”规划图。在2004年公示的一张规划图上,陈永明很快找到了在“红线”范围内的“栖霞煤球厂公厕”。陈永明告诉记者,“栖霞煤球厂公厕”属于肯定要拆迁的范围内,这个“红线”图,在2004年底已经在有关媒体和栖霞新村公布。陈永明说,既然对拆迁范围进行了公示,“拆迁范围内的所有单位都应该对拆迁范围有所了解,当然也包括“栖霞煤球厂公厕”的产权单位。”

  区环卫所:没有收到要拆迁的文件

  “我们也觉得太可惜了,出了钱、费了力,却没能为群众做成好事。”提起“栖霞煤球厂公厕”的事情,栖霞区环卫所的郁俊兴书记也是一脸遗憾。郁俊兴说,该公厕是区环卫所今年年前向市市容局申请改建的,是想为群众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在2005年5月8日市市容局的批复文件上记者看到,该公厕的改建预算是16万元。郁俊兴说,他们通过招标的形式,将工程资金降到了八九万元。“我们没有接到任何文件,告诉我们这座公厕要拆迁。”郁俊兴表示,公厕改建前和改建时,他们也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公厕会被拆迁的消息。至于现在出现这种事情,郁俊兴说,应该是各个部门之间“沟通不够吧。” 南京日报记者王杭徽(编辑 丹妮)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