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整个暑假泡在网吧里 专家:家长要多陪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眼看着学校开学在即,可市民王女士却为儿子发愁:暑假作业还有一大半没有完成,每天只是一味地泡在网吧里,上演着开学前最后的疯狂,她不知道,该如何让儿子顺利地过渡到正常的学习中去。

  母亲:儿子不写作业泡网吧

  王女士说,儿子军军(化名)开学就上初二了,可这个暑假,她和爱人都忙着做生意,很少有时间管他,家附近的几个网吧成了儿子最常光顾的地方。儿子每天早出晚归,每天晚上回家都急忙跑到厨房里去找吃的。狼吞虎咽地吃完后,就倒到床上睡觉。她查看了一下儿子的暑假作业,这一看,她傻眼了。一本暑假作业,儿子有一半没有完成,就是已经做好的题目,也是写得乱七八糟,错误连连,这让她非常震惊。她和儿子谈学习,儿子就以各种理由推脱。并保证说,开学前肯定将作业完成。

  军军:太寂寞才去上网

  昨天上午,记者在光华路牌楼军军家见到了他,他正一脸不情愿地坐在房间内写作业,记者看到,铺开的暑假作业上,撒了很多面包屑,上面只有寥寥几个字。军军说,刚开始他也不愿意去上网,可父母忙于生意,无暇照顾他,他一个人在家写作业,写着写着就没有心思了,后来他开始去网吧上网,主要是玩一些游戏,渐渐地他在游戏中找到了乐趣,加上没人管他,他很快便沉浸到游戏中去了,根本没有心思写作业。他原本想玩一段时间就不玩了,一门心思在家写作业,可现在,他根本无法控制自己,坐在写字台前根本看不进去暑假作业上写的内容,眼前常常浮现出网络游戏的画面,这让他很是苦恼。军军说:“我现在最后悔的是不该痴迷于网吧,觉得对不起妈妈。”

  专家:多陪陪孩子

  南京金尊心理咨询中心杨主任告诉记者,从军军的情况看,他是想在网上寻找一份心灵的寄托。军军父母和军军之间缺少有效的沟通,也缺少必要的关心,这些是导致他去网吧的主要原因。在这段时间,不要一味地责怪孩子,而是多花点时间陪陪孩子,找一些大家共同感兴趣的活动,多给孩子一些亲情,让孩子尽快从网络虚拟的游戏中走出来,找回失去的那份亲情和关爱,这样孩子很快就能摆脱网络的纠缠,开始正常的学习生活。

  作者:姜静 顾宗燕

  (来源:金陵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