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保部门严查"倒卖医疗垃圾" 汇丰公司两员工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2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汇丰公司两名员工,在向医疗单位回收医疗垃圾返回途中私自倒卖。此事经晨报连续报道后引起江苏省、南京市环保局的高度重视。昨天,南京有关部门立即召开全市废弃物处理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各企业吸取汇丰公司的教训,举一反三加强监管力度,杜绝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汇丰公司负责人宣布,对两名倒卖医疗垃圾的员工予以开除。

  昨天上午,南京市环保局召开全市废弃物处理企业负责人会议。会上,环保部门有关负责人强调,南京汇丰废弃物有限公司两名员工,在回收医疗垃圾返回公司途中私自非法倒卖的行为,经媒体曝光后,社会反响很大,引起了江苏省环保局的高度重视。虽然属该公司的个人行为,但各废弃物处理企业都要从中吸取教训,加强对企业员工监管力度,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南京汇丰废弃物有限公司顾留飞总经理称,感谢新闻舆论的监督。公司现已将凌某和曾某2人开除。今后,汇丰公司还要加强内部管理和全面整改工作,保证以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顾说,汇丰公司设备一天的处理能力达24吨。但目前,每天只回收2吨左右医疗垃圾焚烧处理。顾强调,今后公司如果有员工存在违规行为,欢迎市民举报,接受社会监督。

  作者:邱玉兰 卢斌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