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奥运路上小火炬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2:06 今晚报
奥运路上小火炬手(图)
自信女孩李佳

  昨天晚上8点30分,从北京电视台《通向2008》节目现场传来消息,经过紧张严格的决赛选拔,本市逸阳小学五年级学生、今年12岁的天津小选手李佳从2万余名报名者、50名网络选拔的入围者之中脱颖而出,获得去意大利都灵传递奥运圣火的殊荣,届时将成为代表中国的25名火炬手之一,将在意大利完成圣火传递这份令人荣耀的使命。

  写信给我国奥委会主席

  小李佳是个铁杆奥运迷,她曾为我国申奥成功欣喜若狂,电视上转播奥运会比赛,她几乎场场不落。日前,她给中国奥委会主席写了一封信,信中写道:“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中国家庭,可我却上了天津最棒的一所小学,学校不仅教我学习文化知识,还让我积极乐观,成为敢于追求梦想的孩子。在学校举行的一次‘奥运火炬’传递的活动中,我被奥运精神所打动,在课文中,著名作家肖复兴的《向往奥运》一文,让我对奥运有了更深的理解,所以今年5月10日,在网上看到了《我去都灵擎火炬》——2006年都灵冬奥会中国火炬手选拔活动通知时,我便毫不犹豫地报了。”李佳说,在参与选拔的活动中,有知识抢答和游戏竞技两个环节,其中“北京到都灵”的竞技中,入围选手分5人一组站在世界地图上寻找都灵的位置。李佳说,两个大哥哥背起她和另外一个选手,按部就班,在另一名大姐姐的指挥下,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这种团队协作的竞技活动中,让她体会了“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更体会了奥运精神那真正的深刻内涵。

  由于此次比赛时间正好是期末考试前夕,为了不耽误功课和影响统考成绩,李佳硬是将复习资料和课文带进了比赛现场,小李佳对父亲说:“越是艰苦困难的条件,越能考验一个人的品质和素质,我追求奥运更快、更高的精神,就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获得成功的关键是自信

  班主任说,小李佳非常活跃,还有游泳、网球、唱歌、跳舞等多项特长,学习也很棒,在校被评为三好学生,是个多才多艺的小精灵。小李佳在2001年加入中国少年儿童先锋队,是现天津电视台少儿艺术团的成员,2003年8月份考取天津市音乐家协会音乐《歌唱九级证书》;2003年参加“首届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进入复赛,2003年4月份,去德国参加了“第七届慕尼黑青少年国际舞蹈比赛”,获得第三名。李佳的父亲说,孩子入选火炬手给了全家一个不小的惊喜,而她获得成功的关键就是非常自信。

  今天上午,刚刚回津的小李佳对记者说,她到了现场才知道,她是此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于是突然感到了一种莫名的紧张和压力,更有一种责任感。“不过我是中国少年儿童先锋队队员,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我一定会为祖国争光,要为天津争光!”小李佳说这番话时,自信地昂了昂头。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