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坑吞噬小兄弟 家人停尸待处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死者家属和工地老板至今仍未见面,镇、村有关人员已连续忙活了四天

  本报讯记者许悦,见习记者黎存根,实习生谢少萍、张锡锐摄影报道:四天前在广州市花都区新华镇东镜村镜湖南路旁一工地水坑被淹死后,9岁的赖清科和8岁的赖伟标两兄弟就一直躺在坑边工棚外,30摄氏度以上的炎阳下,围着冰、蒙着被。父亲赖荣平常常背过身去黯然泪下:“真是对不起孩子们啊,但只能用他们的尸体来讨公道了。”

  工地水坑吞噬小兄弟

  事隔三天记者再次来到吞噬了两条小生命的工地,直径十多米的工地水坑敞着大口死气沉沉,空无一人的工地依然没有任何围栏,也没有任何警示牌。

  不远的工棚外,赖家小兄弟躺在几张凳子上,祖母张婆婆给兄弟俩手里各塞了10元钱:“这是我们老家的风俗,孩子拿着好上路。”父亲说:“出事至今工地一直没人直接出面跟我们交涉,我们只能用孩子的尸体来为他们讨回公道。”

  这片占地近两万平方米的工地原是一片鱼塘,去年底鱼塘被填平准备盖厂房。十几天前,有人开着勾机把塘泥挖到附近种树,留下了一个三四米深的大坑,几场大雨后积下了一潭积水。

  60多岁的张婆婆颤巍巍地带记者到离工地200米远的赖家,小路尽头就是赖家的红砖房。原先充满孩子欢笑的屋里,如今只剩下两个书包,赖荣平眼泪汪汪:“再过4天他们就开学了,兄弟俩同班,今年都升二年级,课本文具他们自己早就收拾好了。”

  张婆婆说,孩子平时都跟着她在家看电视。出事的22日上午9时许,她到一旁洗衣服,出来才发现孙子不在。不久后邻居一个男孩的妈妈就神情慌张地跑来报信:“3个小孩到工地玩耍,我家孩子看着你家两个小孩滑进了水坑。”

  家人轮流守尸等处理

  停尸至今,赖家亲友、老乡来了100多人,每天轮流守着孩子尸体,怕被施工方运走,但施工方却一个人影都没出现过。23日晚,一名施工方的律师来到赖家,商讨赔偿事宜,赖家提出两个小孩赔偿60万元,商量未果后再没人来。

  昨天下午2时41分,记者找到村委会,但书记、村长办公室大门紧锁。找到村治保主任,他也正为此事头痛不已:“我们只是帮助协调处理此事。夏绍满就是工地老板,当地人,但已不在村里居住,今天上午他拿出4万元是先付给家属的一部分赔偿金。下一步如何赔偿?我们也不知道。”

  记者又找到镇政府街道办,负责处理此事的街道办副主任刚好出去开会,他的同事说:“他为此事已经忙了两天了。”

  赖家的人至今还在守护着孩子的尸体:“只好一边等政府帮忙讨公道,一边请律师准备打官司。”
水坑吞噬小兄弟 家人停尸待处理(图)
图:在孙儿溺亡的水坑旁,奶奶悲痛得说不出话来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