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厂商等付款员工等领薪 桂林一老板唱“空城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9:0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庾琳)8月24日,为了领到工资和退回培训费,金鑫灯饰厂的30多名员工,已在该厂门口等了两天两夜。而负责给“金鑫”提供加工材料的厂商为给“金鑫”老板签字付款,也在此等了3天。

  24日上午,金鑫灯饰厂的员工们向本报桂林热线反映,称“金鑫”欠了他们30多名员工的工资,并且找不见老板。记者来到位于上海路立交桥附近的金鑫灯饰厂门口,据黄小姐
说,他们多数是桂林一些学校的学生,暑假期间在此打工,但到了发工资的时候,老板并不发给他们工资。

  一名姓谢的员工告诉记者,他是8月20日才进厂的,交了50元培训费和10元报名费,21日上班时才发现,其实厂里已有员工都没事可做,于是他和几名差不多同时进厂的员工找老板退培训费,但老板说要等厂商付了款才能退。

  对此,金鑫灯饰厂的张姓负责人解释,该公司发不出工资是因为平乐双龙彩灯厂没有付款给他们,不过等到中午12时左右,老板李某会出现并付给员工工资。记者在此一直等到12时许,并没见李老板出现。

  记者随后找到三位在此等候李某交货签字的平乐双龙彩灯厂的工作人员,他们对此却是另一说法。其中相关负责人黄先生告诉记者,“双龙”负责将灯饰的材料交给“金鑫”,由“金鑫”加工后他们再提货付款。8月21日,他们来找李某清点提货,发现至少还有价值2万多元的货李某交不出来。

  当日下午6时30分左右,记者再次联系“金鑫”员工和“双龙”相关负责人,他们均表示李某仍没有出面。记者随后拨通李某电话,但对方一直不接。

  作者:庾琳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