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明天市民免费“出国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0:34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星)昨日,第二届东亚国际旅游博览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的参展商5000余人在大连进行为期3天的旅游交流与合作。

  昨天晚上,朝鲜、俄罗斯、美国、日本驻沈阳总领事,埃及、马来西亚、土耳其驻华使馆旅游参赞等海外贵宾,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顾朝曦,省、市领导夏德仁、李佳、董文杰、刘长德、孙广田、田树军等出席了东博会开幕式暨欢迎酒会。

  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在致欢迎词时说,旅游业已成为各国新的经济增长点,东博会已成为各国旅游交流的重要载体。大连是风景秀丽的旅游城市,东博会在大连举行,对推动大连旅游发展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有重要作用。夏德仁希望东博会成为探讨各国旅游合作的重要渠道。

  辽宁省副省长李佳在致词时说,辽宁是旅游大省,去年有7000多万海内外游客来辽宁观光,与此同时,数千万辽宁人出去旅游。发展旅游业对辽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辽宁将向旅游经济强省目标迈进。

  本届东博会由国家旅游局、辽宁省政府、大连市政府主办。本届东博会规模盛大,共设615个展位。其中,海外旅游展区112个展位,国内旅游展区313个展位,旅游商品展区80个展位,酒店设备和用品展区110个展位,中外参展企业共430多家。

  本届东博会一改其他展会开幕之后广大观众拥入展场参观的做法,而在昨日拿出一天时间为业内买家和各参展商、参会者提供业内交流和洽谈,力求把博览会办成“平台有效”的专业展会。27日、28日为“公众开放日”,市民可免费进场参观。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