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冰箱起火吓得初中毕业生欲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0:40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王博文)昨日15时40分左右,大连中山区桃源街附近鸣鹤西巷24号楼7楼一户住宅突然起火。独自在家的初中毕业生情急之下欲跳楼逃生。

  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已经被扑灭了。在现场,记者看到,起火的住家楼下满地破碎的玻璃,窗台外墙已被熏黑。走到5楼时,一股刺鼻的味道已呛得人很不舒服。失火住户家的客厅已完全被烟熏得乌黑,在最先起火的阳台上,冰箱已被烧毁,阳台内的东西都一片焦黑,
而且各屋内都有烟熏的痕迹并仍不时有烟泛起。起火原因还没有调查清楚,但业主分析,也许是由于冰箱的线路老化引起的火灾。

  尽管大火没有造成很大的财产损失,但是,独自在家的孩子受到了较大的惊吓。“我当时在看电视,突然冰箱着火了,烟太浓了,然后我什么都看不见了。”刚刚经历了一场莫名之火后,王雨(化名)并无受伤的迹象,但受到了严重的惊吓,甚至仍不停地颤抖,“后来我就想从窗户跳下去,可是太高了,我不敢跳。”

  据邻居介绍,刚起火的时候,只有初三刚毕业的王雨一人在家,当时,邻居告诉了王雨一些自救的方法,但是由于烟雾太大,加上受到惊吓,王雨完全失去思考的能力,直接跑到了7楼窗台上,试图跳到3楼的阳台上。当王雨的父母赶回家时,消防队员已经将她解救出来。

  “现在孩子一个人在家,得多学点火灾的自救知识,一着火就慌了神,一点应变能力都没有,太危险了。”邻居们向记者表示了对无自救能力孩子的担心.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