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被诊断出癌症 儿子欲放弃上大学为母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0:52 辽沈晚报
母亲被诊断出癌症儿子欲放弃上大学为母治病

母亲患癌,兄弟要把学费1万多元拿出为母亲治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母亲患癌,兄弟要把学费1万多元拿出为母亲治病

  一边翻看着英语习题,一边紧紧拉着母亲的手。昨日,大连市中心医院病房内,20岁的宋广民说:“妈妈的身体比啥都重要,哪怕是放弃上大学梦我也得救妈妈1

  “我不治病了,宁可我死了,也得让俩儿子上大学啊1此时,宋广民的母亲王金环已
泪如雨下。对这位43岁的患乳腺癌的妇女来说,现在家里仅有的1万多元钱,到底是拿来给俩儿子上大学还是给自己治病,是她躺在病床上整日为之揪心的难题。

  母亲患癌瞒着儿子

  做完乳腺切除手术的王金环说,自己和丈夫都是大连普兰店市城子坦镇大卢村的普通农民,家里有对双胞胎儿子,哥哥叫宋广民,弟弟叫宋福民。

  让王金环欣慰的是,两个孩子“都特别争气”。今年高考,老大考上了沈阳工业大学,弟弟则考上了中国医科大学。可正在两个孩子准备高考的同时,王金环被查出了乳腺恶性肿瘤。为不耽误两个孩子备考冲刺,王金环将自己的病情一直瞒着俩孩子。

  不上大学也要救母亲

  今年初,宋广民在家里无意中发现了母亲一张“乳腺癌”的化验单。在宋广民的一再追问下,母亲终于含泪说出了实情,并反复劝说两个孩子一定不要受妈妈病情影响,把高考考好。

  两个孩子没有辜负家人的期望,双双考入了大学。由于家庭困难,两人得到了大连有关部门的特困资助近1万元钱。

  因过度操劳,双胞胎兄弟的爸爸也患上了腰间盘脱出,不得不在家养玻此后,兄弟俩只能换班一个在

医院照顾妈妈,一个在家照顾爸爸。

  宋广民对记者说,如今给妈妈看病的钱都是社会捐助的,但是给爸爸和妈妈看病的钱还是差了两万多元。“我已经和弟弟私下商量好了,一定要救妈妈的命!用家里现在有的一万多块钱给妈妈看病,我们都放弃上大学。”

  “别说傻话,你们的前途比啥都重要啊。”母亲王金环“教育”着儿子,母子俩的手再次紧紧地攥在了一起。 特派大连记者 李霖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