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5家赖账单位上了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0:5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红文 实习生 张佳)8月26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安市公安局、陕西省银行同业协会等9单位联合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出通知,全面启动8项“执行威慑机制”,迫使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最大限度地保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昨日,第一批未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的45家单位和11个自然人被公开“曝光”。

  据执行法官介绍,威慑机制是通过对被执行人在一定范围内的经营活动、行为自由
加以限制,使其社会信誉受到影响,迫使其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8大“执行威慑机制”首先是对被执行人采取7项限制措施:限制被执行人、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出国出境;停止给其办理一切项目的备案、核准、审批等相关手续;停止给被执行人及其法定代表人办理施工许可证等有关审批手续;停止给被执行人办理股权转让和动产抵押等有关审批手续;停止给被执行人办理土地使用权转移、变更、抵押等有关审批手续;停止给被执行人及其法定代表人办理规划项目审批手续;停止给被执行人办理房产登记、过户等有关审批手续。

  同时,金融系统按照执行法院通知书内容的要求,停止给被执行人发放贷款;在新闻媒体上对被执行人进行曝光;实行“悬赏执行”,发动全社会力量,举报被执行人的财产;实行审计执行,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运用法律规定的罚款、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强制措施,加大对被执行人的惩罚力度;把生效的刑事附带民事判决的被执行人履行民事义务的情况作为刑事减刑、假释的条件,对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民事义务的,不得减刑、假释;加入全国大中城市执行协作网络,防止被执行人将财产抽逃到异地。

  据悉,今后,法院将不定期地对“赖账者”进行曝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