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恭受阻报警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2:11 新京报

  新东方学校崇文校区拒绝校外人士使用厕所引来不满,称学生太多厕所已不够用

  来电显示:市民王先生给63190000打来电话称:他陪爱人去一英语学校报名,内急找厕所,却遭到保安阻拦。对方称,校外人士不准使用校内厕所。王先生认为,这个规定太不近人情,学校应该给内急人士提供方便。

  前天下午,王先生陪同爱人去新东方英语学校崇文校区报名。交完钱后他感到内急,就跑上二楼上厕所。

  “我没想到,这上厕所还会被阻拦。”一名保安站到他面前,阻止他在校区内上厕所,称这是校方的规定。内急得厉害的王先生只得听从旁边人的建议,去学校不远处的一间公厕,可到那里一看,厕所正在维修,无法使用。无奈只得回来,不料保安仍坚守“阵地”,坚决不让他“方便”。双方争执不下,还发生了推搡。着急的王先生干脆报警,然后趁着保安不注意,飞快地溜上了楼解决问题。王先生认为,虽然学校有管理规定,但不应该这么不近人情,应该给人方便。警方随后赶到,保安向王先生道歉。

  昨天,新东方崇文校区的工作人员解释,该校区规定的是上课期间不让外人在校内上厕所。而且,这也是有苦衷的。因为现在正值暑假阶段,学生特别多,除了对学生安全的考虑外,学生多得一到下课厕所就排起长队,厕所远远地不够使用的难题也是一个不得不“排外”的因素。

  本报记者 陶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