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厕对暂住人员和外来人口收费引发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8月26日讯 (记者 张刚 实习生 常涛) 堤口庄社区内一公厕近日针对暂注外来人员收费,此举受到附近暂注外来人员质疑。

  24日上午,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天桥区堤口庄北段附近,有人在一公厕上挂起了“暂注外来人员如厕收费”的牌子,这引起了当地一些暂注外来人员的不满,记者随后前往调查。

  在堤口庄北段附近,记者找到了这座公厕。公厕墙上挂着一个塑料牌,上写“暂注外来人员如厕收费”字样。记者注意到,收费人员是一名中年妇女,一些外来人员如厕时都很自觉地交钱。一名男子因没交钱受到收费人员的盘问,被认出是外来人员后最终交了钱,但一些当地人如厕时并不用交钱。

  据收费人员讲,是堤口庄居委会安排她在这里收费的。之所以针对暂注外来人口收费,是因为堤口庄附近暂注外来人员比较多,以前这个厕所又脏又乱,收费并加强管理后厕所的卫生干净多了。随后,记者来到堤口庄居委会了解情况,据居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经过调查了解,发现该公厕对外来人员收费纯属居民个人行为,社区内其他厕所并无收费情况,居委会已经通知其停止收费行为了。堤口庄居委会崔主任表示将对收费行为进行调查。

  采访中,一些外来人员对这座公厕专门针对他们收费感到很不理解。这些外来人员表示,要么对如厕者都收费,要么都不收,只针对外来人员收费有歧视之嫌。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