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至孝奉养伯母43年 去世后嘱咐不让老人知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3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张屏 通讯员胡志雄

  “小玉,恕宽怎么还没回呀?”昨日清晨7点,江汉区电力社区,趁着“儿媳”汤小玉来送早餐,102岁的李太婆又焦急地问起了“儿子”吴恕宽。

  太婆不知道,恕宽再也不会回来了:7月26日,他已因肝癌去世。这位照料了她43年
的远房侄子,临终前还再三地嘱咐妻子:“我走之后,你要好好照料老人,我的事,别告诉她……”

  “伯母24岁就守寡,恕宽从小就同情她。”汤小玉回忆起1962年她与吴恕宽结婚之前的情景,当时吴恕宽问她,能不能把可怜的伯母接来同住,她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这一照料就是43年。多年来,这个有4个孩子的大家庭,一直靠吴恕宽一人当中学教师的收入来支撑。最困难的时候,连儿子考研的300元报名费都拿不出。

  可尽管如此,夫妻俩从没有动过舍弃伯母的念头。1995年,吴恕宽退休了,孩子们也已成家立业,他本可以颐养天年,却又应聘到一家私立中学。“他说,想让奶奶过得好些。”女儿吴慧芳说。

  如今,吴恕宽走了,但李太婆仍被爱包围着:汤小玉和儿孙们一如既往地给她梳头擦身、端屎端尿,20岁的小孙女还学会了给太奶奶剪头发。“他们对我比亲妈、亲奶奶还亲,要不我哪能活到今天。”老人笑眯眯地说。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