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质监五招斩断加油机“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5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8月26日讯(记者陈浩杰)为所有加油机建立监管档案、对加油机电脑容易作弊的部位加装铅封、要求各个加油站配备标准计量桶……记者今天从市质监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五味“退烧”猛药的开出,本市近来加油机投诉持续多日的“高烧”基本得到治愈。在本周以来检查的216家加油站使用的1146台加油机中,仅有19台被诊断为不合格,全市98.3%的加油机可放心加油。

  随着私家车的快速增长和燃油价格持续不断的上涨,个别加油站受利益的驱使,利用加油机作弊来牟取暴利。根据市质监局12365热线统计,最近一个多月来,关于加油机缺斤短两的投诉已经占到计量类投诉总数的60%以上。根据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从8月20日开始,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对加油机的偷油行为进行集中治理,并出台5项措施彻底斩断加油机“黑手”。

  据介绍,这5项措施包括:对全市700多家加油站使用的加油机建立监管档案,实施严格的周期强制检定制度;加油机的计量器、电脑主机版、信号传输版及整个电脑部件等可能进行作弊的部位,一律统一加装铅封,防止不法经营者擅自调整加油机;要求各加油站配备20L的标准计量桶,方便市民在对加油量产生疑问时进行核实;对加油机的销售、安装和修理环节进行规范,要求经营者操作这些环节时须征得质监部门批准;开展对加油站的计量执法监督,对偷油加油站不但进行加倍处罚,还对行为较恶劣的加油站进行公开曝光。

  截至目前,质监部门的统计显示,全市检查的216家加油站使用的1146台加油机中,合格率达到了98.3%。对于不合格的19台加油机,质监部门正就其违法行为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