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将打造“大汕头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2:0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凯实习生许晓霞)为落实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我市进一步明确旅游业作为我市第三产业龙头之一的产业定位,坚持旅游建设与城市建设发展一体化,修编完善全市旅游总体规划,在三条经济带的规划中注入旅游的理念,打造“大汕头旅游”的概念,提高城市旅游品位,努力把汕头建设成为旅游强市。

  在今年市十一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金平区代表团陈月笙等12名代表提出了《弘扬汕
头旅游特色,推动汕头旅游快速发展》的议案,蔡希仁等11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快汕头市旅游业发展》的议案,经大会主席团决定,这两个议案合并为一个议案。

  为办理好这个议案,市政府专门成立议案办理调研组进行广泛深入的调研,就办理该议案提出意见。意见中指出,我市修编完善全市旅游总体规划,将在着力打造三条经济带的同时,突出挖掘旅游功能。一是市区海滨路经海湾大桥东延到澄海莱芜的城市经济带,随着南澳跨海大桥的建成,延伸到南澳旅游区,建设一条市政大道、生态景观带和防洪抗灾三者合一的观光走廊,将汕头滨海城市和南澳生态海岛连结成一条完整的旅游线路,扩大汕头滨海旅游区的内涵;二是南滨路西延工程,经濠江、潮阳、潮南的经济带,依山傍水,充分开发各旅游组团的功能,组团式发展;三是潮阳、潮南深汕高速公路以北的工业经济带,带动潮阳试验区组团、潮南工业组团,推进园区经济与旅游发展相结合,发展经贸旅游。

  我市还将充分发掘汕头旅游的文化内涵。加强与潮汕各市的合作和资源整合,打好汕头旅游的文化牌。把文化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以海洋文化、华侨文化和宗教文化为基础,重点开发旅游文化产品。同时,增强中心城区的旅游综合服务能力。加强与闽粤赣、珠江三角洲和港澳台的旅游合作,发挥汕头市作为区域旅游中心城市的作用。大力开发观光、休闲、度假、商务、节庆、体育、美食、探亲等现代旅游产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