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的血滴激活平安脉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4:32 深圳晚报
  近千市民昨成功献血167000毫升

  爱的血滴激活平安脉搏
爱的血滴激活平安脉搏(图)
  排着长长的队伍,安静地等待着,鲜血一滴滴流下来,带着对每一个素不相识的人的无私帮助,这是主题为“平安到永远”的2005年平安深圳地区捐血活动上演着的让人异常感动的画面。昨日,近千位市民参加了平安深圳地区的捐血活动,成功献血167000毫升。

  “我要上班,能先献吗?”

  昨天一大早,市民中心,很多公务员比以往都来得早,原来,他们提前得知这一天要在市民中心举办献血活动,纷纷自发地来到献血车前。“麻烦你先让我献血,等一下我要去上班。”一位没有留下姓名的公务员说。而同样的话昨天被不同的公务员重复了很多遍。因为很多公务员要赶在上班前来献血,为了上班不迟到,他们不得不恳求工作人员优先安排献血。

  为了让有爱心的公务员们不耽误工作,昨天,深圳血液中心的行政人员也前来支援献血工作,由于献血的人太多,工作人员不得不多次调配采血物资。

  到下午还有市民赶来

  从早上8时30分开始,捐血车旁边就挤满了爱心市民。除了平安集团深圳总部、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组织员工到现场献血外,还有许多市民和其他单位的职工前来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上千名市民参加了昨天的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3辆采血车前都有市民献血,医生还在现场提供医疗咨询。由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的业务人员组成的、身穿“献血助人,一身平安”围裙的58名义工也为无偿献血者提供服务。不少爱心市民获得了由平安保险免费提供的“旅程平安卡”。直到下午6时许,还有许多刚下班的市民陆陆续续赶来。

  “陶然居”员工集体献血

  在昨天早晨的献血队伍中,有一个团队非常醒目,他们是由40多名来自深圳陶然居饮食有限公司的员工组成的集体献血队。

  总经理钱尧告诉记者,公司里的很多员工都有献血的经历,虽然员工们都是外来工,但是他们都很热爱深圳,在看到《深圳晚报》上报道了平安保险将于26日组织献血活动的消息后,公司决定举办一次集体献血,消息出来以后,得到了广大员工的热烈支持,青年员工们早早地就起来了,步行来到市民中心,挽起袖子来献血,热情而真挚。作者:本报记者黄娜实习生潘丽/文邵东升/图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