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侨乡一方平安 石狮警方获闽省最多国家级荣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泉州八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林永传)“全国优秀公安局”、国务院授予的“人民满意的派出所”、“任长霞式公安局长”、“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在此番公安部召开的全国公安保卫战线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大会上,作为县级市的石狮公安局,获得了四大殊荣。

  二十七日上午,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福建省长黄小晶在福州接见了晋京载誉归
来的立功代表。中午,中共泉州市委书记郑道溪也在泉州接见了几位代表。

  此次表彰,石狮市公安局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局”,该局局长陈昌明被公安部评为“任长霞式公安局长”,该局凤里派出所被国务院授予“人民满意的派出所”荣誉称号,三大殊荣在闽省都属惟一。陈昌明同时还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

  地处闽南沿海的石狮是全国著名侨乡,也是中国内地经济最为发达和活跃的地区。在这个只有三十万常住人口的县级市,却拥有外来人口超过三十万人,全市旅外华侨和港澳同胞近三十万人,祖藉石狮的台胞有三十多万人。这里有目前亚洲最大的服装批发市场,是中国休闲服装名城,每天进出石狮的流动人口数量巨大。

  在复杂的社会治安背景下,石狮警方以保侨乡一方平安为目标,全力创建“平安石狮”,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其队伍建设、业务成绩、警民关系都成效不凡。石狮公安局已三次获“全国优秀公安局”荣誉称号。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